【晚間新聞簡訊】中共計劃大規模下毒?國人安全堪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中共計劃大規模下毒?國人安全堪憂

好的主播,首先來關注,中共政府計劃在全國範圍內,給民眾接種疫苗1億劑疫苗。但到目前為止,中共研製的5款疫苗,沒有一款完成三期試驗,獲得國家藥檢部門認可。

據香港南華早報(美東18日)報導,首批5000萬劑疫苗,計劃在中國新年返鄉高峰前完成。第二批5000萬劑,計劃在2月5日前完成接種。據悉會採用國企國藥和民企科興生物研發、生產的疫苗。

之前我們曾報導過,在多個國家的數百名海外勞工,出國前接種了「國企國藥」的疫苗,出國後仍確診的消息。各界對中共自產疫苗的安全性,仍是高度警惕。

英國金融時報,週四發表文章指出,中共研製的疫苗中,有的連第一階段動物試驗的數據,都沒有公佈,就進入人體臨床試驗。如果對外出口,可能會產生外交、政治和經濟風險。

文章說,目前沒有一款中國疫苗,獲得中共國家藥監局的批文。這也就是說,疫苗在法律上是有問題的。

中共不信國產疫苗進口疫苗 或領導先用

與此同時,中共復星醫藥,和德國拜恩泰科(BioNTech)達成供貨協議,一旦BioNTech研製的疫苗,在中國獲准上市,將在明年向中國供應不少於1億劑疫苗。

有網友質疑,在中共治下,都是領導先走,這次進口的疫苗,是否只為中共高層和利益集團享用?

根據協議,明年首批疫苗,將直接由德國工廠供應,未來可能批准在中國大陸生產。首批5,000萬劑,預付款2.5億歐元,在今年12月30日前,會支付1.25億歐元,餘額在產品獲得中共當局批准上市後支付。

也有專家表示,中共聲稱,疫苗研發技術成熟,但還要進口疫苗,等於用行動表明,國產疫苗質量不過關。另外,如果相關疫苗未來在中國大陸生產,研發技術也可能被中共盜竊。

為民發聲被關押 國際聲援公民記者張展

再來關注,在此次中共病毒疫情中,為中國百姓奔波,報導真相的公民記者張展,目前被中共以「尋釁滋事」為由,關押在上海市浦東新區看守所。

據香港媒體報導,張展的律師,接到通知,浦東新區法院,將在本月28日,開庭審理張展的案子。

今年2月,疫情在中國大爆發之時,張展進入武漢,一路走訪當地社區,報導真相,並且撰寫文章,批評中共政府應對疫情的錯誤。

5月,她被中共當局逮捕。張展的律師透露,看守所給她帶腳鐐和約束帶,將她雙手固定,非常痛苦。而張展拒絕認罪,6月份開始絕食抗議,看守所用鼻胃管強行灌食。

張展的律師表示,目前她的身體非常虛弱,可能很難撐到開庭。

本週,兩大國際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和「無國界記者」分別發表年度報告,顯示中共迫害新聞工作者,全球第一。報告提到張展在內的多位公民記者,要求中共當局盡快將他們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