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11推文指中共威脅 專家:或有意外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大家晚上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美國國務院連續2天發出數則推文,直指中共威脅並在週五祭出新制裁。

12月17日-18日,美國國務院官方推特發出11條推文強調中共威脅,其中8條直接點名「中國共產黨」,內容涵蓋金融、科技和醫療等眾多領域。

針對金融領域,推文說:「中共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延伸到我們的金融市場並影響美國投資人。」

在醫療領域,推文說:「中國共產黨的科學家並不是癌症治療的先鋒,我們是。自由世界和人民創造卓越的成果。」

在5G等高科技領域,推文說:「反對華為和其他中國共產黨監視工具的潮流正在升起。」

國務卿蓬佩奧說:「中共構成真正的威脅。」「當面對中共暴政時,可以肯定美國會與它的伙伴並肩作戰。」

專家認為,川普政府在強化對華強硬政策的同時,也在向盟友和夥伴發出信號。

《縱覽中國》總編陳奎德:「蓬佩奧國務卿要告誡西方盟友,中共現在做出的一些承諾、包括開放金融市場的一些非常好的條件的承諾,這些東西是靠不住的。中共在歷史上不遵守承諾的歷史記錄昭昭在目。中共在這段敏感的過渡時期進行重大外交努力企圖打進西方盟國之間、離間西方各國,這是值得各國特別要當心和注意的。」

週五(18日)當天,國務院宣布制裁與中共惡意行為相關的實體,包括迫害宗教信仰、促進中共軍事現代化和南海擴張的企業,商務部在出口限制實體清單中再增加59家中企。專家認為,在1月20日前,白宮可能會有針對中共的意外行動。

《縱覽中國》總編陳奎德:「非常加大力度地、甚至比前一陣子制裁中共14名人大副委員長這樣的級別更強烈的一些措施都會出台。當然不一定侷限在人事或機構的制裁,可能還有一些大家預料不到的突如其來的行動。」

另外,美國與澳大利亞,印度和日本四國高級官員週五再次舉行視訊會議,回顧了近期南海、香港和台灣等區域的態勢發展;並就合作應對印太區域內的惡意/脅迫性經濟行為、應對虛假信息及加強供應鏈彈性等問題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