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影視巨頭征戰好萊塢 流媒體成三國演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疫情之下,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居家娛樂方式,這使得在線流媒體成爲了影視業的必爭之地。美國三大影視巨頭紛紛推出新政,形成流媒體的三國征霸之勢。

2020年對主流影視媒體來說充滿挑戰。AT&T旗下的華納兄弟、康卡斯特旗下的環球影業以及迪斯尼公司紛紛推出了影視作品推廣新政策。

雖然內容和策略各不相同,但是目標是一樣的:搶佔在線流媒體服務的市場。

華納兄弟的政策頗爲大膽,它宣佈2021年即將上映的,所有17部電影,屆時都將在劇院和華納兄弟旗下的流媒體平臺HBO Max同步上映,包括那些可能會引起轟動的超級大片,如「沙丘」等。

華納兄弟稱此舉對自身、觀眾以及合作者來說是「三贏」政策。不過,堅持回歸劇院的從業人士還是大有所在,「神奇女俠1984」的導演就是其中之一。

「神奇女俠1984」的導演派蒂·傑金斯:「我不知道他們爲何決定一整年都是這樣。我希望我們能等一等,看看劇院會發生什麼。」

而環球影業的政策則保守一些,它和大型劇院運營商達成協議,縮短劇場上映和流媒體上映之間的時間,以後僅需17天就能以19.9美元的價格在流媒體上觀看新片了。

迪斯尼的策略和其它兩家都不同,迪斯尼是針對自己的Disney+,推出大量流媒體影視作品來吸引訂閱。將發行10部新電視劇系列,包括漫威和星球大戰系列,以及15部真人迪斯尼動畫等等。Disney+承諾每年將推出百集新作品。

由於明年的市場形態及觀衆的收視習慣,都會因疫情和經濟形勢的起伏而在巨變之中,各方採取的戰略誰能脫穎而出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