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報告:臉書扎克伯格用5億黑錢干預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8日訊】近期,一份關鍵報告揭示了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如何用5億美元介入了2020的總統大選。報告詳述了扎克伯格利用一些非政府組織,把資金挹注到幾個關鍵搖擺州,透過買投票機、設置投票箱、收買選舉官員等,企圖干預美國大選。

12月16號,堪薩斯州前檢察長菲爾·克萊恩(Phill Kline)主持了一場新聞發佈會。克萊恩目前擔任「托馬斯‧莫爾協會」(Thomas More Society)下屬阿米斯塔德(Amistad)項目主任。托馬斯‧莫爾協會是一個全國性的法律訴訟組織。

阿米斯塔德項目主任菲爾·克萊恩:「我們今天發表的報告顯示﹐扎克伯格的資金透過基金會﹐支付給負責選舉的法官﹐支付衛星投票站以增加投票率﹐支付購買投票機﹐主導違反州法的選舉政策。」

克萊恩在發佈會上公布了一份長達39頁的報告。報告中提到,扎克伯格向選舉官員提供了5億美元,用來對選民施加不公平和不適當的影響,目的是要促成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當選。

「阿米斯塔德」項目是從2019年春天開始,觀察各州選舉系統的數字漏洞。

這份報告說,扎克伯格將大部分的資金都捐給了「技術與公民生活中心」(簡稱CTCL)。這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它在官網上聲稱,「我們幫助選舉官員採用必要的工具和技能,以滿足不斷變化的公眾需求。」

克萊恩列舉了「技術與公民生活中心」介入選舉的方式。包括從數月前,就開始派遣特工進入各州一些民主黨的大本營,在那裡招募成員,準備向它請求撥款。

例如,威斯康星州拉辛市長梅森(Cory Mason),就聯合該州的其他4座城市,今年六月向「技術與公民生活中心」提交了一份「威斯康星州安全選舉計劃」,從這計劃得到了630萬美元,藉以有效地管理選舉,用病毒大流行的名義,推動缺席選票、廣設投票箱、讓共和黨監票員無法監票等。

在賓夕法尼亞州,「技術與公民生活中心」甚至支付法官「酬勞」,用以「監督計票、處理和計票有關的爭議等」。

報告分析,由扎克伯格所提供的資金,挹注到一些支持民主黨地區平均每個選民大約47美元,相比之下,在該州傳統共和黨地區,每個選民的資金為4到7美元。

克萊恩批評,這種為特定地區政府的行動,而在特定司法管轄區招募、撥款的做法,違背了立法選舉計劃,導致當地政府會在選舉過程中偏袒一方。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制作人石宇歌認為,扎克伯格這種帶有明確目的的捐贈,已經完全背離了慈善捐獻的初衷,而是破壞美國民主的「深層政府」的一個部分。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制作人石宇歌:「因為這次大選很顯然有一個嚴重舞弊存在,全世界只要不是腦殘的,都可以看得出來。你覺得就是一個Facebook,就是一個扎克伯格,他能夠把這個大局、操縱這個大選嗎?他背後就是一個deep state(深層政府)。」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則認為,不能忽視扎克伯格在前往中國訪問後,言論立場上的變化,以及背後的中共因素。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通過了它的整個利益圈在干預美國的這次大選,扎克伯格在當中,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中共就在無形中,利用利益的綑綁,把他們變成了中共黨的利益的一部分。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現象。」

克萊恩補充,這些龐大的私人資金其實是不需要的,聯邦政府已經通過《協助美國投票法》和《冠狀病毒補助、救濟和經濟安全法案》所提供的資金,而其中許多資金尚未運用。

克萊恩認為,這種選舉「私有化」,造成大量私人資金湧入政府選務辦公室,「實際上就是一個影子政府在操縱我們的選舉。」

除了「技術與公民生活中心」外,報告還羅列其他分配資金的非營利組織,電子創新研究中心、城市設計中心、安全和現代選舉中心,以及資金來自於民主基金、新創投基金、騎士基金會等,至少5個基金挹注到10個非營利組織,所組成的「黑錢機構」,對美國選舉進行破壞。

採訪/陳漢 編輯/林岑心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