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藉加勒比地區手機網絡監視美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隨著科技的進步,北京正將間諜網絡擴大到中國以外的地區。根據一份最新報告顯示,中共涉嫌通過加勒比地區的手機網絡監視美國公民。

根據最新報告,中共利用全球電信網絡的漏洞,通過電信運營商鎖定、追踪及攔截美國手機用戶的信息。據了解,這些信息由運營商在手機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通過全球網絡發送,它們允許運營商取得用戶定位,連接其它手機用戶及評估漫遊費用。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華盛頓的前手機網絡安全主管米勒分析認為,懷疑中共透過加勒比海的手機網絡,並利用全球電訊網絡數十年來的漏洞,鎖定、追蹤和攔截美國的手機用戶的電話。

美國iHeartMedia電腦工程師張羽博:「海外這個用戶什麼信息對中共來講,其實都是情報,什麼信息對它來講其實都是有價值的。有些人可能覺得這個監聽可能對我來說,我也不是什麼大人物,可能也不是什麼敏感人物,沒有什麼價值。但是這個中共可能不這麼想。你說話的時候裡面有提到比如像政治敏感的這些東西,這個可能就激活了這個手機裡面的一些(設置)。」

米勒曾在移動安全公司Mobileum工作,他創辦的公司緊急媒體(Exigent Media)是一家網絡安全研究公司。他認為,美國官方在保護手機用戶方面還做得不夠,「政府機構和國會多年來都意識到公共移動網絡的漏洞。我們政府提出的安全建議並沒有得到遵循,不足以阻止攻擊者。」米勒表示,揭露「這種活動的嚴重性」,有助於部署應對措施。

前華為南京研所工程師金淳:「中共它正在收集個人資料的時候,會花大量的人力、物力,還有計算機要進行大數據的挖掘,它會挖掘很多很有(情報),對它來說,很有用的情報。它們可以把這些情報進行綜合分析,就可以追踪定位美國政府人士的活動,就是很精準地通過各種這樣的方式,來讓某個官員腐敗墮落。」

米勒指出,中共涉嫌利用由政府控制的電訊營運商,透過全球電訊網絡,向··旅行的美國用戶發送「信令訊息」,令他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受監控,2018至2020年之間,大約有數萬名美國用戶受影響。其中,米勒發現中共2018年通過3G及4G網絡,對美國手機用戶實施監控攻擊的次數最多,大部分涉及中國聯通,認為極有可能是政府支持的間諜活動。

張羽博:「像美國大選現在這個情況,那它有可能就根據一些這樣的信息去監聽。比如你是某個州、某個市的什麼議員,有一些影響力的一些人物,或者說有一些權力的這些人物。那這樣的話,這個人的信息可能對中共來講是很重要。 它通過大數據這樣去訓練它的人工智能,可以對你進行一個非常的一個精準的判斷。」

雖然在沒有正式調查的情況下,很難知道加勒比電信運營商和中國聯通是否對中共進行監控活動知情。但米勒認為,中共通過一個商業實體,向加勒比電信運營商租用網絡地址,在他們不知情的情況下協調信息和路線。

金淳:「每個人都有弱點,所以中共就喜歡收集這些情報,它可以精準投放這個政治宣傳和投放廣告,在宣傳上有效率的呼嚨美國人,其實動搖美國的民主憲政的根基,是中共最想做的事情。」

12月10號,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正式啟動了針對中國電信美洲分部的審查。認為中國電信會被迫服從中共政府的命令,透過通訊攔截等作法將相關訊息交給中共政府。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