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獲首批疫苗 醫護人員與少數族裔優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在首批輝瑞疫苗送達加州後,週二(15日),加州州長紐森宣布,中共病毒疫苗將優先給予非裔西裔族群。此舉引發民眾質疑,來看報導。

週二(15日),加州州長紐森表示,加州將收到共327,600劑來自輝瑞藥廠的中共病毒疫苗,並將派發至全州28個地點,開啟疫苗接種。

紐森還宣佈,疫苗將優先提供給少數族裔與特殊族群施打,包括美國原住民、黑人、拉丁裔,以及前線醫護人員。

不在該類別中的民眾,等待的最長時間可能會是明年夏天。

儘管這項施打疫苗的標準引發外界質疑,紐森認為有必要確保弱勢群體優先接種疫苗,尤其在此次疫情中,少數族裔群體面臨著重大影響和負擔。

根據報導,上週日,首批33,150劑輝瑞疫苗已經抵達加州,其他疫苗還在運送中。

南加州洛縣部分知名醫院,包括西達賽奈醫療中心與加大洛杉磯分校醫療中心,已經陸續分配到首批疫苗。其中,預計加大洛杉磯分校最早會於16日初步施打。

接下來,若Moderna疫苗獲得批准,將有67萬支疫苗送往加州,預計在年底前,加州總共會獲得210萬劑疫苗。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