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令釋放半數獄囚 南加警長拒絕將上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週二(15日),加州橙縣警長巴恩斯,拒絕了高等法院法官的裁定,拒絕因疫情考量而釋放橙縣監獄半數犯人,以避免破壞當地社區治安,同時考慮上訴。來看報導。

對於週一當地高等法院法官的一項判決命令,加州橙縣警長唐.巴恩斯週二表示拒絕執行。他反對法官以中共病毒疫情為由,下令釋放半數獄囚、約1,800人,其中包括殺人犯與猥褻兒童的罪犯,並因此計畫上訴。

巴恩斯表示,自今年3月起,橙縣當局已經釋放約1,400名輕罪犯,目前剩下的囚犯皆為重罪犯。其中,有潛在感染風險的犯人中,90人因謀殺或殺人未遂而入獄,另有94人則是猥褻兒童被判入監服刑。

在接受福斯採訪時,巴恩斯指出,自今年三月起,當局持續在提供囚犯檢測,而截至上週一,中共病毒危機已經被降至零。因此法官所提出關於監獄沒有檢測或提供安全環境的說法,實屬有誤。

他還指出,整個社區都面臨著感染中共病毒的風險,但是法官卻不考慮釋放犯罪者回到社區所帶來的公眾風險,不僅荒唐,還將使社區面臨重大威脅。

根據報導,橙縣高等法院法官做出的判決,是針對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於今年4月提起的訴訟。該訴訟是為保護橙縣監獄中的殘疾人和具有健康隱患的人群。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