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醜聞再爆 扎克伯格涉砸5億美元干預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2020年美國大選曝出嚴重選舉欺詐行為。臉書(Facebook)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被控在搖擺州投入巨額資金影響選舉結果。最新消息稱,臉書涉嫌砸5億美元干預美國大選。

堪薩斯州前檢察長菲爾‧克萊恩(Phill Kline)在推特發消息,預告美東時間12月16日召開全國新聞發布會,公布一份突破性的報告,揭露由5個基金會資助的10個非營利組織的黑錢機構,其目的是從根本上破壞選舉制度。

克萊恩目前擔任保守派律師團體「湯瑪斯.摩爾協會」(Thomas More Society)底下的「阿米斯塔德計劃」(Amistad Project)。

根據該組織發布的文件顯示,新聞發布會的內容是:新的重大報告揭露了扎克伯格的5億美元,是如何造成混亂並影響大選結果,並指左傾非營利組織網絡,將扎克伯格的私人資金注入選舉的公共管理中,鼓勵無法無天,破壞對選舉制度的信心。

報告顯示,這個黑錢網絡的建立是為了收集、匯總和分析從第三方收集到的資訊,這些第三方可以直接獲取各州的選民檔案,目的是影響美國的選舉和選舉政策,報告暗示臉書可能出賣用戶的情資來影響美國大選

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2020年美國大選爆發有預謀的大規模舞弊行為以來,以臉書、谷歌及旗下YouTube、推特為首的大科技公司,封殺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父子醜聞,並不斷打擊對川普有利的言論傳播,相關做法飽受詬病。

12月14日,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宣布調查臉書及其旗下Whatsapp、推特、谷歌旗下YouTube、字節跳動、亞馬遜(Amazon)、Reddit、Snap、Discord九家科技公司,並要求這些企業提供有關如何收集和使用其用戶數據的信息。

根據FTC的聲明,相關的調查除了上述公司在收集與使用用戶隱私數據上是否有違規行為之外,還要求企業提供它們如何確定向用戶展示廣告內容的方式,是否對個人信息使用算法或數據分析,以及他們的數據政策如何影響兒童和青少年的報告。

從收到要求之日起,這些公司有45天的回覆時間。如果FTC在整個調查過程中發現違法行為,可以採取執法行動。

依據《聯邦貿易委員會法》第6(b)條規定的權力,FTC可以獨立於執法部門進行廣泛的調查。FTC主席喬·西蒙斯(Joe Simons)此前表示,儘管調查與明確的執法決定無關,但將會為未來的執法提供確鑿依據。

臉書(Facebook)公司的徽標。(LOIC VENANCE/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19日,扎克伯格已經被控在搖擺州投入巨額資金,甚至向法官支付「小費」,以圖影響選舉結果,而被告上法庭。

據《世界論壇報》(World Tribune)報導,在賓州中部地區的地方法院提起的一項訴訟指出,扎克伯格向據稱與前總統奧巴馬關係密切的「科技與公民生活中心」(CTCL),提供了1000萬美元,明確要求賓州第一大城費城,開設不少於800個新投票站,資金還包括法官的「酬勞」,以使他們監督計票和處理對於計票結果的爭議。

9月份,扎克伯格承諾向CTCL捐助2.5億美元,幫助地方政府應對11月大選所需的人員、培訓和設備資金。10月份,扎克伯格宣布他和妻子將再次向CTCL捐款1億美元,稱是為了鞏固投票基礎設施建設。

堪薩斯州前檢察長克萊恩在一份新聞稿中聲明,2020年,扎克伯格向選舉管理部門提供的資金,幾乎與聯邦政府一樣多。美國人民有權知道,是什麼驅使他採取了這一非同尋常的行動,以及所有資金的去向。

克萊恩在播客採訪中說,3.5億美元流向了這個CTCL的成員,他們會挑選一些城市和縣並告訴他們,他們將得到錢,但他們必須按照告知的方式進行選舉。

克萊恩指出,扎克伯格的資金,旨在改善像賓州這樣的重要搖擺州的民主黨投票率,而不是解決中共病毒危機。

扎克伯格的金融活動不僅僅局限於賓州。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0月16日報導,威斯康星州9月份接受了3億美元的捐贈,10月份又獲得了630萬美元。

12月12日,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轉發了英文大紀元的一篇報導,並附文說臉書的事實核查員是中共。

他寫道,「扎克伯格似乎有意將美國移交給中國共產黨。他的(來自中共的)大筆資金使他把黑手深入總統選舉,現在我們看到有證據表明,臉書用於審查支持川普的『事實檢查員』是中共。」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