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能軍管嗎?速看美國史上動用反叛亂法情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美國大選舞弊證據層出不窮,卻無法在法院獲得伸張。美國總統川普,12月10日第一次引述媒體報導,公開譴責大選舞弊是「政變」。美國情報總監雷克里夫,預計週五發布有關外國干預美國大選的評估報告,一旦報告確認有外國干預選舉,川普就可以對「叛國者」採取行動。來看美國歷史上,有哪些總統行使過《反叛亂法》。

在南北戰爭之際,林肯基於1807年在傑佛遜總統任內通過的《反叛亂法》中,下令關閉數百家反對他的北方報紙,並逮捕其所有者和編輯。逮捕俄亥俄州國會議員,罪名是公開反對他。並且簽署了逮捕令,逮捕裁定他違憲的美國首席大法官塔尼。

在1900年代初期,就曾有三任美國總統曾啟用《反叛亂法》。

1943年,羅斯福在底特律派兵平亂種族暴亂。1957年,艾森豪威爾在州長「無為」下,派軍平定阿肯色一所學校的種族歧視騷亂。

1968年,馬丁·路德·金遇刺後的騷亂期間,林登·約翰遜向三個城市派兵。

最近一次則是在1992年,時任總統老布什針對當時洛杉磯發生嚴重騷亂,調用近四千官兵前往平息事態。

美國空軍退役中將麥金納尼(2020.12.4):「我們要讓白宮知道,應該執行2018年9月的行政命令,啟動《反叛亂法》、宣布戒嚴,這是國家緊急狀態,關係到我們要繼續作為民主共和國往前走,還是將走向極權社會。」

美國空軍退役中將麥金納尼也曾公開呼籲,川普啟用《反叛亂法》。而這個星期,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預料將發表,外國干預大選評估報告,這也將成為川普總統是否實施戒嚴、軍管、平叛的重要依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