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體滑坡 伊朗煉油廠輸油管破裂大火衝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4日訊】伊朗西南部一條向國內第二大煉油廠輸油的原油管道,13日中午時分因山體滑坡而破裂,引發熊熊大火,冒出濃濃黑煙,造成村民恐慌。所幸事故無人傷亡。

路透社報導,事發於恰哈馬哈勒-巴赫蒂亞里省(Chaharmahal and Bakhtiari Province)Sarkhoon村,原油管道在事發後切斷供應。

稍早,當地一名緊急事務官員表示,石油溢出到一個難以進入的山谷,消防設備難以到達。

伊朗石油管道和電信公司負責人表示,「火勢已經被控制住,作業團隊正在修復受損的管道。」

受損的輸油管道是伊斯法罕煉油廠的供油管道,該煉油廠的日產量約為37.5萬桶,為伊朗第二大煉油廠。

分析指,伊朗國內的原油設施老化問題嚴重,有待翻修,但當地的官僚主義及西方國家的制裁令計劃一拖再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