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駁回德州訴訟 州總檢察長強硬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美國最高法院11日駁回德州起訴四個搖擺州的選舉案件,提出訴訟的德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強硬回應說,將堅持捍衛選舉誠信和選舉安全,讓那些為利益而推翻選舉法的人擔責。

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8日將賓夕法尼亞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喬治亞州四個搖擺州,告上了最高法院,起訴這些州在選舉程序中存在違憲。

德州起訴四個搖擺州之後,川普(特朗普)總統和6個州向最高法院提交動議加入訴訟,另有12個州支持德州訴訟

截至12月11日,國會眾議院中,有126名共和黨議員支持德州訴訟,挑戰2020年大選。但在當天下午,聯邦最高法院以7比2的投票結果,駁回了德州針對四個關鍵州在大選中違憲的訴訟。

命令中寫道,德州請求批准提交訴狀的動議,因不符合《憲法》第3條規定被駁回。德州缺乏在《憲法》下的合法資格提訴,所有其它懸而未決的動議均因沒有實際意義而被駁回。

在高院9名大法官中,贊成受理該案的兩名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和托馬斯發聲明說,他們保留原告提出申訴的權利,而對此案其它問題均不表達意見。

聲明說:「在我看來,我們無權拒絕屬於我們管轄權的訴狀。參見亞利桑那訴加州案,589美國判例(2020年2月24日)(托馬斯 J.持反對意見)。因此我會同意提交訴狀的動議,但不會給予其它救濟(relief),我對其它任何問題都不發表意見。」

隨後,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發表聲明說,不幸的是,最高法院決定不受理此案,也未確定這四個州未遵守聯邦和州選舉法(的行為)是否符合《憲法》。「我將繼續不懈地捍衛選舉誠信和安全性,並讓那些為自己利益而推翻既定選舉法的人擔責。」


德州共和黨也發布了一個緊急聲明,譴責高院縱容搖擺州無視憲法的行為,同時呼籲所有遵守憲法的州聯合起來,組成一個遵守憲法的聯合體/合眾國。

即使其它的州做不到,德州共和黨將永遠維護憲法和法治。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主席艾倫‧韋斯特(Allen West)對媒體表示,分離出去可能是親川普州的回應,「也許守法州應該團結起來,組成一個將遵守《憲法》的國家聯盟。」

他說,法院的裁決意味著各州「可以違反美國《憲法》,而不承擔責任。「這一決定將對我們的立憲共和國未來產生深遠影響。」

川普總統也在推特上發出質疑大選公正性的短視頻,視頻的最後呼籲美國人民致電立法機構,要求他們爭取誠實的選舉。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