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全美掀起護憲之戰 紅藍公開對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由德州發起的針對四大搖擺州大選舞弊上訴案,到現在已經形成了明確的黨派分界線,紅藍公開對抗。美國川普總統敦促最高法院解決大選舞弊拯救美國。

德州以選舉過程違憲為由,要求美國最高法院否決4個搖擺州的投票結果,美國總統川普和全國18州隨即群起響應,支持德州訴訟案。截至11號為止,有106位眾議員支持德州對4個搖擺州涉嫌選舉違憲的指控。

根據這106位共和黨眾議員支持德州案的陳述書,「本摘要引起我們作為國會議員的關注,成千上萬的選民對此表示贊同,認為2020年總統大選涉及違憲違規行為,因而對大選結果產生懷疑。」

德州的聯邦眾議員蘭斯·古登(Lance Gooden)在推特發文表示:「每個人都對選舉舞弊有自己的看法。我對人們的看法不感興趣,我想要的是事實。」

與此同時,民主黨22州的總檢察長也向美國最高法院致函,要求拒絕受理德州的訴訟。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共和黨這邊的州,他們支持德州是有實質性的意義的。我們看到至少已經已經六個州,它不僅是表態來支持,它是已經實質性的提出申請要加入到訴訟當中去。也就是說,他們都希望自己會成為原告的一部分。但是我們看到了被告的這一方,就是說雖然也有二十個州表態支持這個被告,但是實際上他們並沒有實質性的意義,他們更多的只能是一種輿論上面的意義。」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按照美國建國先父所撰寫的原意去詮釋憲法,毫無疑問德州的訴訟會勝利。現在跳出來支持被告的這些人,試圖用他們的政治影響力來影響美國司法系統的獨立性。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現在這些藍州,他們代表的是藍州的那一些政治團體,但是他們本人並不是受害人,而真正受害的是所有的生活在美國的尊重美國憲法的美國人。所以說這些藍州的這些人,他實際上就是想把他們的政治利益凌駕於司法程序之上,希望影響最高法院,讓最高法院按照他們的意志去審理這個德州的訴訟,而不是按照憲法的原意去審理德州的訴訟。」

德州1836年宣布從墨西哥獨立,1845年加入美國聯邦,成為美國第28個州,也是全美國唯一以獨立國家身分加入美國聯邦的州。 德州眾議員比德曼(Kyle Biedermann)在臉書貼文,《德州憲法》在第1條第2款中指出:所有政治權力是人民固有的,所有自由政府都為他們的利益而建立……德州人在任何時候都擁有以他們認為的方式改變、改革或廢除政府的不可剝奪的權利。

唐靖遠:「很多的州它之所以能夠留在這個聯邦之內,它其實靠的就是這個美國憲法。如果說,出現最高法院這一次的這個判決,如果它不能夠公平的維護憲法的尊嚴和地位,那麼以後任何一個州都可以像這一次民主黨的這幾個州,就是它隨便找一個藉口就可以去破壞憲法,就可以去修改憲法,甚至是無視憲法的這個規定和權威,那麼整個美國很有可能都會解體。」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過去德州民眾因為認為墨西哥政府違憲,所以起來革命從墨西哥獨立,如果最高法院判德州訴訟失敗,就等於宣布美國憲法已經失效,作為全美最大的第二經濟體的德州,難保不會再次宣布獨立。

唐靖遠:「現在表面上體現出來是共和黨和民主黨之間的一個對立,我覺得這個是表面現象。其實這一場訴訟它的實質上的本質,是針對美國憲法的護憲之戰。這個也就是我們看到為什麼川普總統他說,如果說這一次的舞弊不能夠被根除的話,那麼美國就不會再有國家了。」

就在德州向最高法控訴4州違憲選舉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宣布,偵破拜登的50萬張假選票案。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他將很快發布報告、揭示美國大選四個搖擺州的異常表現。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