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英首相指無協議脫歐可能性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英國首相 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已經很大

由於在捕魚權、經濟公平競爭和爭端解決等問題上僵持不下,英國與歐盟的貿易談判始終無法打破僵局。英國首相約翰遜週四(12月10日)表示,英國與歐盟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已變的相當強。約翰遜週三曾親自前往布魯塞爾,爲雙方達成協議爭取時間和機會,但最終無法消除與歐盟之間的關鍵分歧。

2.臺灣發生6.7級地震 多縣市震感明顯

根據臺灣中央氣象局的觀測,當地時間週四(12月10日)晚間9點19分,臺灣東部海域發生里氏6.7級地震,震中位於宜蘭縣政府以東27.2公里,全臺都有震感,宜蘭縣、新北市、花蓮縣和臺北市等多個縣市的震感較爲明顯。這已是臺灣今年第四次規模超過6級的地震,但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據顯示此次地震的震級爲6.2。

3.Airbnb上市首日表現火爆 市值沖上863億美元

房屋租賃平臺Airbnb上市首日,表現火爆,一開盤就直接翻番,盤中股價一度升至165美元,比68美元的開盤價高出142.6%。按照當天114.71美元的收盤價,Airbnb的市值已高達863億美元。Airbnb上市號稱是美國今年最大科技IPO的,而其上市首日的火爆表現,也爲美國IPO市場創紀錄的一年劃上精彩句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