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民主黨3大鱷同日出事 18州力挺德州訴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四(12月10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林瀾。

今日話題:民主黨三大鱷同日出事;18州力挺德州訴訟川普個人身份介入;拜登兒子被調查稅務 2018年啟動;中共女間諜 滲透民主黨資深議員……

1、【18州力挺德州訴訟 川普個人身份介入】

12月9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向最高法院提出一項介入動議,以連任總統候選人的個人身份,加入德州挑戰4個搖擺州選舉結果的訴訟。

12月7日夜間,德州總檢察長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賓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違憲修改選舉法規,並對選民施行不公平對待,要求認定這4個州的選舉結果無效。現在全美已有18個州支持德州的法律訴訟。

川普以個人身份介入德州訴訟案,意思是他申請成為本案的原告嗎?

現在最高法院有沒有接受德州的訴訟?18個州為何力挺德州訴訟?對案件有何幫助?

2、【拜登兒子被調查稅務 2018年啟動】

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9號說,德拉華州檢察官辦公室,正對他的「稅務問題」進行調查。

據悉,調查人員正在研究亨特拜登多個財務問題,包括他和商業夥伴在外國的交易,特別是和中國的生意,是不是違反了反稅務法和反洗錢法。

美聯社的報導稱,這項調查2018年就啟動了,但直到本週二才通知亨特拜登。同時美聯社稱,這項調查和亨特拜登的硬盤門沒有關係。

從現在已知的消息來看,亨特拜登於中國相關的生意,可能存在哪些涉嫌違法或違規的問題?

按照報導所說,調查歷時2年。而現在終於通知亨特·拜登了,這意味著什麼?是否意味調查有了階段性進展?

從現有信息中,亨特本人跟他兒子的生意到底有沒有關聯?跟他當時的副總統身份,有沒有利益衝突?

這個重大的進展如果在一個月前出現,可能對大選會有很大的影響,你認為這個時間進度有沒有被干預?

按報導所說,這項調查跟亨特的硬盤門無關,但是不是2案可能合併調查?

檢察官辦公室正式展開調查後,下一步是什麼?對拜登可能有什麼影響?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中國對外戰略研究中心副主任翟東昇,最近在一個公開演講中說,「誰幫拜登兒子建的基金公司,這裡面都有買賣」;他期待拜登上台,中共以「以恰當的方式進行一定的善意表達,肯定能緩解中美的緊張關係」。中共能以什麼方式來影響拜登對中共的政策?

3、【中共女間諜 滲透民主黨資深議員】

民主黨另一名重量級人物,加州聯邦眾議員埃里克·斯沃維爾,這兩天也被曝出和中共關聯的醜聞。

美國媒體Axios的最新的報導顯示,中共女間諜方芳,從2012年到2015年,和斯沃維爾保持密切的聯繫,並多次幫他募集競選經費,幫他迅速崛起。方芳還安插了至少1名實習生在斯沃維爾的辦公室工作,這名實習生據信也是中共間諜。

直到2015年,FBI警告斯沃維爾後,他才和方芳切斷聯繫。同時方芳2015年突然離開美國。

秦鵬:能不能先介紹一下方芳的背景?曉旭:能不能介紹一下斯沃韋爾?

斯沃韋爾是哪一年獲得接觸高級機密權限的?向他開放權限的時候,一定要做安全和背景審查,跟方芳的關係是否應該成為一個顧慮因素?為什麼沒有?

3、【民主黨州議員鼓動暴力 曾與中領館接觸】

9日,還有另一位民主黨議員引起爭議,同時也被曝光和中共有關聯。

她是密歇根州民主黨籍眾議員辛西婭‧約翰遜,她12月8號在社交媒體Facebook上直播時,暗示鼓勵對川普支持者實施暴力,現在已經被免去了在州眾議員監督委員會的職務,我們先來看她說了什麼。
這是一個星期來,辛西婭‧約翰遜第二次引發巨大爭議。

這名議員第一次引發爭議,是12月2日,在密歇根州眾議院監督委員會的選舉聽證會上,當一名證人作證說,選務人員要求她偽造選票日期時;辛西婭‧約翰遜沒有追問任何事實,她追問的唯一一個問題,是證人的姓名。

同一天,在另一名證人作證時,辛西婭‧約翰遜毫無根據地指責共和黨籍的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允許證人「來這裡撒謊」。

川普團隊法律顧問Jenna Ellis,發推文批評說,辛西婭‧約翰遜議員只因為不喜歡證人的證詞,就企圖恐嚇,並在國家電視上公開收集證人資訊,這完全不能接受。

在這之後,辛西婭‧約翰遜12月8日晚上8點左右接受CNN採訪,宣稱她收到了川普支持者的暴力威脅和種族主義的語音郵件。這名議員說,這些威脅是不合理的。

但僅僅20分鐘後,這名議員本人就在Facebook上直播,鼓動所謂的「戰士們」,讓川普的支持者付出代價。

她因為在聽證會上的言論受到了騷擾,作為政治人物,她可以報警走司法途徑,但她卻號召用私刑解決問題。作為立法者卻無視法律?(這是不是折射出,這種煽動性的言論,已經被某些政治人物群體默認為是可接受的?)

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言論自由,但有幾種言論不屬於言論自由範疇,包括「提倡使用暴力或違法行為」,「目的在於煽動或造成迫在眉睫的非法行為」,可能帶來明顯而立刻的危險的時候,這種言論是不屬於言論自由範疇的。你覺得這名議員的話可能帶來這樣的後果嗎?

同時,這名議員也被曝出和中共有關聯。2019年9月26日,她曾在推特上轉發了一篇報導,標題是「儘管存在貿易戰,但密歇根州與中國的關係仍然牢固」。報導說,在慶祝中美建交40年的活動中,這名議員和中共駐芝加哥總領事趙建,在市政中心進行了一場乒乓球友誼賽。報導中唯一一名參與活動的政要,就是這名辛西婭‧約翰遜議員。

去年,中共為了給中美建交40年造勢,在全美國多個州和地方政府活動,找議員為中美關係背書。而密歇根州,尤其是這名議員所在的底特律市,是中共長期滲透的重點,給我們說說?

新消息:密歇根副州長參加中共會議 https://bit.ly/3qIbU3b

4、【無孔不入 中共間諜滲透美國各層級】

今天我們看到了三個案例,分別來自原副總統、現任聯邦議員、和現任州議員。

這些情況是個案,還是一個更廣泛的國安威脅?中共的目標是什麼?

5、【豔諜門當事人鼓勵加密貨幣捐款 黑錢惹憂】

談到斯沃維爾,有一個分支話題。2019年斯沃維爾參加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然後他提出接受加密貨幣的捐款,以支持他競選總統職位。

由於加密貨幣的一定程度上的匿名性,這是不是讓非法的外國捐款有了可能性?

從加密貨幣捐款,到大面積放寬郵寄選票,很多在其它國家不可能的事都在美國發生了。美國選舉體系到底有什麼漏洞?

6、【用腳投票!馬斯克告別加州 移居德州】

8號另一個關於德州的大消息,是美國傳奇私營航太企業SpaceX、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創辦人馬斯克,8號證實,他已經搬離民主黨大本營加州,搬到傳統的共和黨州德州,他也把私人基金會辦到了德州。

馬斯克和加州關係惡化,導火索是加州防疫政策,與特斯拉的產能計劃出現衝突。

而他的出走,也成為加州矽谷科技人才大規模外流最新一筆。於此相反的是,德州第二矽谷已漸漸成形。和碩、特斯拉、台塑等都已經或計劃在德州設廠。

兩個州的政治經濟環境,具體差別在哪兒?

有意思的是,這次大選,左翼媒體都宣稱德州從傳統的共和黨鐵票倉,變成了搖擺州,很可能倒向拜登陣營;但最終結果仍然是,川普以60多萬票領先拿下了德州。為什麼德州人對拜登不感冒?

7、【喬州視頻真偽辯 神祕電話與「標準程序」】

在喬治亞州,上星期舉證人公布了喬州富爾頓縣「州立農業球館」的監控錄像,媒體回看錄像發現,在獨立監督人員離開後,視頻中一名穿紅色衣服的男子,當晚10點58分打了兩通電話,幾分鐘後,工作人員就從桌子下拉出4箱選票開始計票。美國媒體「Gateway Pundit」指出,這名紅衣男子是富爾頓縣選務註冊主管,他的兒子擁有一家諮詢公司,與亞特蘭大民主黨籍市場有生意往來。

不過喬治亞州官方,否認視頻是選舉舞弊,表示這些黑色箱子是普通投票箱,並說有一名州調查員和一名獨立監察員一直在觀察計票,沒有發現任何不當投票的證據。
8、12月9日,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在喬治亞理工學院發表中共威脅的主題演講。他以一名華裔教授幾年前在中國被祕密拘禁的經歷為例,作為這次演講的開篇。

他說:幾年前,王教授去中國旅行,在那裡他被中共安全人員帶走。他被關押在祕密地點兩週。王教授受到訊問並受到威脅。他們想了解他(王教授)的對華研究以及他在母校西點軍校時的教學情況。中共認為,因為王教授是華裔,所以可能會更易受到威脅,或被招募。

2004年7月,在美國喬治亞理工大學教授國際關係的王飛凌教授在中國訪問期間被中共祕密逮捕,罪名是涉嫌竊取國家機密。
蓬佩奧說:值得慶幸的是,在許多方面的領導,包括這所大學和卡特中心對中共的施壓下,他被釋放了。

蓬佩奧指責中共竭盡所能盜竊美國研究成果、許多美國大學被北京收買。他並警告說,中共政權「正在為達到其目的,毒害我們的高等教育機構福祉」,並且它們「損害了我們的自由和美國的國家安全」。

9、今年美國大選舞弊行為層出不窮,不僅6個搖擺州成為焦點,加州選民也不斷曝光說,在監票時發現當地也存在多種選舉舞弊問題。

住在洛杉磯華人區的共和黨監票員鄧一鳴在近日的反竊選、挺川普總統的集會上向大紀元透露,他曾在大選日過後即11月10日早上8點,獲得了到橙縣監票的機會。

鄧一鳴透露,他在監票時發現了嚴重的選民簽名不符現象。他說:「有的就是畫圈,亂畫,這樣亂畫圈,但是以前的簽名的紀錄調出來完全是一個很正常的簽名,這次的簽名就變成亂畫的圈;還有的簽名完全不一樣,前面的簽名是接近他名字的簽名,但這次的簽名就是完全辨認不出來,是其它(不同)的簽名。」

整個監票過程,由於各種阻力,鄧一鳴在監票中心僅待了一個多小時,就離開了。「在那邊監督很難。工作人員時刻盯著你,不讓你靠近。」

另一位到橙縣監票的共和黨選民Ken也曝光了類似的問題。他發現了有的簽名感覺是複製出來的;還有的選民簽名就是亂畫的,完全對不上。

YouTube觀眾,別忘記訂閱、點讚、轉發,歡迎訂閱新唐人電視台和新聞大家談這兩個頻道,明天同一時間再見。

訂閱 + 按小鈴鐺  訂閱 #新唐人 讓全世界看到真實新聞:http://985.so/hGAQ

支持新唐人: https://donation.ntdtv.com
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