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繼續調查拜登之子 拜登弟弟也正接受刑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美國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次子亨特(Hunter Biden)週三(9日)自曝,特拉華州檢察官辦公室就一項稅務調查聯繫了他。此外,拜登的弟弟詹姆斯·拜登(James Biden)也包括在被調查行列。

美國《政客》雜誌(Politico)9日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除特拉華州外,紐約南區的證券監管部門也審查了拜登的財務狀況。這位知情人士說,去年年初,特拉華州和華盛頓的調查人員已就亨特潛在的洗錢活動及其與外國的聯繫開展了調查。知情人士之所以匿名,是因為他們無權就此事公開討論。

拜登-賀錦麗(Biden-Harris)過渡團隊此前否認了解聯邦機構對亨特商業交易的調查,但在亨特發表聲明的同時,該過渡團隊卻進行了辯解。

「當選總統拜登為兒子深感自豪,他在艱難的挑戰中奮力拚搏,包括最近幾個月面對的惡意人身攻擊,但這只為讓他變得更強大。」過渡團隊如此聲明。

據知情人士透露,對亨特的調查主要涉及他與外國人及企業的經濟聯繫。該人士說,按照稅務調查的標準做法,華盛頓主要司法部門的稅務部門也參與了調查。

據報導,調查始於2018年,主要圍繞拜登在中國的業務。由於司法部的政策,調查在選舉期間暫停,但現在已恢復。

此外,賓夕法尼亞州西區的聯邦機構也正對拜登的弟弟詹姆斯進行刑事調查。據第二位直接了解該調查的人士稱,聯邦調查局(FBI)特工一直在詢問詹姆斯與一家鄉村醫院運營商Americore Health的交易情況。消息人士表示,該調查仍在進行中。

今年1月下旬,FBI特工突襲了位於賓夕法尼亞州埃爾伍德城(Ellwood)的一家Americore Health醫院,並搜獲了一些箱子。

據此前《政客》的報導,2018年,詹姆斯曾在該公司佛羅里達州的總部設有辦公室。在田納西州的一起民事案件中,一張標明他是Americore 的「委託人」的名片被錄入法庭記錄。

詹姆斯的前商業聯繫人表示,詹姆斯在與Americore公司來往的過程中,調用了他有權勢的哥哥的名字和影響力。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的監察長辦公室也參與了對Americore Health的調查。

暫時還沒有明確跡象表明,拜登本人正接受調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