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安娜風又來襲 南加近6萬居民被迫停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週二(8日),隨著聖安娜風的強勢來襲,南加州愛迪生公司可能繼續對洛縣橙縣等地近20萬名用戶進行斷電,以防止山火爆發。來看報導。

由於強烈的聖安娜風橫掃南加州多個縣,增加了山火爆發的風險,南加愛迪生公司計劃,本週二對超過20萬名用戶強制斷電。

根據國家氣象局的數據,洛縣和文圖拉縣的最強風力將超過每小時30英里,聖蓋博山脈風速最高會達到每小時71英里。

而自週一早上四點開始、針對洛縣和文圖拉縣發出的大風紅旗警報,將持續至週二晚間十點。

此前,已有超過5萬9千名該公司用戶於上午7點左右被停電。

停電區域集中在洛縣、橙縣、河濱縣、聖貝納迪諾縣、聖地亞哥縣以及文圖拉縣等地。

民眾可以在南加愛迪生網站上輸入區號,以查詢停電詳情。(https://www.sce.com/wildfire/psps)

對於強制停電,部分民眾表示不滿,認為電力公司的基礎設施已經老化,每次斷電而非改進維修設施,只會給民眾生活帶來更多不便。

根據報導,週一,文圖拉縣的一棵大樹被吹倒在南加愛迪生公司 的輸電線上,引發大火。所幸消防人員在5小時內撲滅火勢,但有174英畝土地遭到燒毀。

而12月2日在橙縣爆發的邦德大火,正受到聖安娜風的推動,迅速蔓延,至今燃燒了6,686英畝土地,火勢控制已達75%。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