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專家:德州告4州違憲訴訟明確 足以勝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9日訊】週二(12月8日),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直接向美國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控喬治亞、密歇根、賓夕法尼亞和威斯康星州選舉違憲。移民法和選舉舞弊方面的專家克里斯·科巴克(Kris Kobach)表示,這是一個令人信服的案例。

據保守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7日報導,前堪薩斯州州務卿科巴克表示,德州的訴訟比其它所有圍繞11月3日總統選舉的訴訟都要重要。美國憲法第三條列舉了最高法院擁有「原始管轄權」的幾類案件,其中一類是關於兩個或多個州之間的爭議,而德克薩斯州的訴訟正是如此。

最高法院過去曾認為,可以酌情拒絕接受此類案件。但科巴克認為,最高法院有責任受理此案,尤其是當該案提出了一個切中要害的違憲問題,而且它可能將間接決定在2021年1月20日宣誓就任的總統人選。

科巴克稱讚德克薩斯州的訴訟是明確的、令人信服的,並指出了4個違規州在兩個方面違反了美國憲法

首先,他們違反了憲法第二條的選舉人條款,因為4個州的行政或司法官員沒有經過州議會就改變了選舉規則。選舉人條款規定,每個州應以其立法機構可能指示的方式任命其總統選舉人。

其次,4個州的個別縣改變了他們接收、評估或處理選票的方式。20年前,在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小布什訴戈爾」(Bush v. Gore)案中,最高法院判定佛羅里達州違反了第十四修正案的平等保護條款,因佛羅里達州的一個縣以一種方式處理選票,而另一個縣以另一種方式處理選票,而選民有憲法權利要求各縣平等對待他們的選票。

因此,當密歇根州韋恩縣(Wayne)的選舉官員無視密歇根州法律的要求、拒絕投票站監督員監督計票,而密歇根州的其它縣卻遵守法律時,就違反了平等保護條款。

同樣,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縣(Milwaukee)選舉委員會行政長官無視州法律的要求,指示選舉工作人員在載有郵寄選票的信封上寫上見證人的地址,而在其它地方,沒有見證人地址的選票均被視為無效,這同樣違反了平等保護條款。

最後,科巴克強調,最重要的是,德克薩斯州的訴訟提出了一個純粹的法律問題,它不依賴於有爭議的事實,並不需要證明任何一個舞弊案例的真實存在,只要這4個州違反了憲法,這一點就足以勝訴。

訴訟要求最高法院將這4個州選舉人的任命發回給州議會。科巴克指出,正如最高法院在1892年「麥克弗森訴布萊克爾案」(McPherson v. Blacker)中所說的那樣:「無論法規或州憲法如何規定,由人民選擇選舉人,議會有權在任何時候恢復這一權力,這是毫無疑問的……。」

路易斯安那州等10個州也加入了德州的訴訟行列,川普(特朗普)競選團隊律師喬丹‧塞庫洛(Jordan Sekulow)週二表示,可能會有更多的州加入。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