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美反共辣招頻出 胡錫進著急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8日訊】八人涉香港中大畢業遊行被捕,三人涉違國安法;滙豐戶口被反覆凍結且遭指控違香港國安法,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斥責警方處事如兒戲;路透:美擬再制裁十多名中共官員;美眾議院最快今日通過《香港人自由和選擇法案》;澳洲擬推新法,禁止侵犯人權者入境;娶中國妻子引發國安疑慮,挪威央行副行長辭職;中共確認延遲退休年齡。

國安警拘八人涉中大畢業遊行 三學生被指分裂國家

中共趁美國大選之際,頻繁打壓、抓捕香港的抗爭人士。

繼黃之鋒、黎智英等人被捕後,11月7日又有八人被港警上門拘捕,包括西貢區議員李嘉睿、觀塘區議員陳易舜,以及曾參與去年區議會選舉的楊子雋,被捕八人都和近日中大畢業典禮的遊行有關。

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7日見記者時表示,案件是由中大校方主動報警,要求警方介入調查。他稱八人涉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當中三人曾揮動港獨旗幟以及呼喊港獨口號,故同時以「國安法」下涉嫌「煽動分裂國家」拘捕。三人全部為學生,但與中大無關。

中大在11月19日舉辦了畢業典禮,有超過百名畢業生,喊出「天滅中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在校內遊行,國安處人員曾到校園內搜證。

許智峯滙豐戶口被反覆凍結 警稱其違國安法

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宣布流亡後,他與家人的多間銀行戶口在5日被凍結。6日晚,他與家人的滙豐戶口一度被解凍,許智峯與家人立即將積蓄轉帳,不過7日再次被凍結。

多間媒體引述消息指,滙豐銀行因為收到警方命令,因此再度凍結許智峯全家的帳戶。

滙豐銀行發言人則回應,不評論個別個案,但對有事實被歪曲感到非常失望。滙豐又稱,營運必須符合當地的法律法規。不過,滙豐並無解釋根據哪條法律法規凍結了許智峯全家的戶口。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不承認曾下令凍結許智峯全家戶口。他聲稱,警方只給予了銀行一個指示,就是凍結85萬元款項,涉及「挪用」眾籌款項。

李桂華又指控許智峯違反「國安法」,理由是他在社交媒體提及「國際線」一詞。

許智峯在Facebook發文,斥責警方處事兒戲,「為了政治打壓一位流亡議員而放棄整個銀行體系的信譽」。

他表示,為私人檢控「開槍警(員)」而籌得的金額全部存在律師樓戶口,從未轉去其他戶口。他貼出眾籌的核數報告,指自己光明正大,歡迎公眾查閱。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大律師陸偉雄指,在普通法下凍結資產門檻頗高,警方要事先向高院申請。然而「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資產凍結令只須由保安局長批出,警方可藉此據所謂「合理懷疑」要求銀行涷結市民資產,料未來相關資產凍結案件會上升。

白宮:全美存在統計異常

12月5日,當川普總統攜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出現在佐治亞州,在「捍衛參院多數」的萬人集會發表演講時,現場氣氛達到最高點。川普表示自己贏得了這場大選,面對各種舞弊,他有決心拯救國家,奮戰到底。

川普的演講也是為將在1月5日尋求連任的兩位佐州共和黨參議員助選。熱情高漲的民眾除了高喊「再幹四年,我們愛你!」的口號,還增加了新口號「為川普而戰(Fight for Trump)!」。

美國大選前後,關於中共干預與操縱大選的傳聞和消息一直不斷。本次美國大選早已超過川普與拜登之爭、民主黨與共和黨之爭、美國左派與右派之爭,而是中共與自由燈塔國的對決,正義的力量正在迅速滙集。

12月6日,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發文,說統計異常現象全國都存在。

目前已有21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和4位新當選共和黨眾議員發出公開信,聯署要求司法部長巴爾對佐治亞州選舉情況展開調查,並發布禁令,阻止相關團體在1月5日的佐治亞州聯邦參議員複選中製造非法選票。

並且,公民聯盟建立的「每一張合法選票」(Every Legal Vote)網站,據知已收到了數以千計的選舉舞弊、違規的報告,這些報告都來自那些認為美國選舉的公正性受到了損害的人們。

也有一些意外的事故,外界在7日得知,川普團隊大律師朱利安尼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反應。

朱利安尼12月6日曾表示,他認為佐治亞州、密歇根州和亞利桑那州的州議會已經做好了對選舉人進行投票的準備,其中佐治亞州已經開始請願舉行會議。三個州的立法機構可能會重選選舉人,並很可能將選舉問題提交給美國最高法院。

另外,據《華盛頓郵報》的一項最新調查,絕大多數共和黨國會議員不承認拜登當選。調查對象包括國會參眾兩院的249名共和黨議員,其中222名共和黨人不承認拜登當選。

路透:美擬再制裁十多名中共官員

儘管大選結果尚未出爐,川普政府針對中共的打擊力度依然持續加碼,制裁中共黨官是重點目標,而且不斷地擴大打擊範圍。

12月7日,路透社報導,一名知情的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正準備對至少十幾名中共官員實施制裁。他們被指在北京取消香港民選反對派議員資格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其中可能包括香港官員。

另據兩位消息人士說,多達14名涉事中共官員,包括中共人大官員和其他中共黨員,他們在美國的資產將被凍結,並將受到其它的金融制裁。

消息指宣布時間可能推遲到當地時間12月7日。

美眾議院料週一通過《香港人自由和選擇法案》

美國眾議院將在香港時間8日早上,就《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進行表決,並有望在當天通過,再經參議院表決後,由總統簽署生效。

根據法案內容,美國政府會為已持簽證到美國、但返回香港後可能面臨政治迫害的港人,提供「臨時保護身分」。法案亦會幫助為逃離政治迫害赴美的香港居民,加速處理難民申請程序。

此外,移民政策類別方面,亦將對香港和內地移民申請作出區別。法案還將推動國際合作,鼓勵理念相近的盟國一同為受北京壓迫的港人提供庇護。

美國推出多項反共措施 胡錫進為何著急?

近期美國政府不斷對中共出招,川普政府數週以來的舉動包括向台灣批售尖端武器。

12月6日,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新浪微博發影片聲稱:在過去短短兩天,美國國務院宣布了至少四項反華新措施。他還稱,美國或將針對台灣問題有大動作,並列舉了蓬佩奧或訪台的傳聞,宣布台灣是國家等。對此,胡發出威脅稱,中共將不怕爆發嚴重台海危機,如果這樣,「我方需派戰機飛越台灣島,或在台北超低空飛行,宣誓主權」等。

法廣的分析文章指,胡錫進一向以馬前卒姿態解釋、傳遞、演繹北京當局欲言未言的意圖。分析人士指,胡錫進對美國反制中共的擔心,可能是傳達或者揣摩中共高層的意思。

澳洲擬推嚴厲新法 禁止侵犯人權者入境

澳洲參議院外交事務、國防、貿易常設委員會12月7日提交報告,建議澳洲政府訂立類似美國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嚴重侵犯人權和貪腐的人士,包括禁止入境和沒收資產等。

該法律將給政府施加壓力,促使政府考慮對新疆地區侵犯人權的中共政府官員實施制裁。

加拿大、美國、英國都制定了馬格尼茨基法律,歐盟也將在未來幾個月制定自己的法律版本。

億萬富翁出身的活動家布勞德(Bill Browder)是推動美國馬格尼茨基法律的領頭人,他一直呼籲其它國家效仿美國的法律,他表示,澳洲的馬格尼茨基法律「來得再快也不為過,因為目前世界正處於劍拔弩張之中」。

布勞德說,一些問題很容易解決,「但最大的問題是如何對待中共,這是個巨大的挑戰。」

抗衡中共 日媒:日法美明年5月首度聯合軍演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鑑於中共軍隊在東海和南海加強活動之際,明年5月,日本、法國、美國將首度在日本西南方離島舉行陸、海聯合軍事演習,以抗衡中共。

產經新聞未引述消息來源。日本防衛省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據產經新聞,屆時演習將聚焦天災救濟行動,但部分演習內容也構成抵禦攻擊的基礎;內容也提到,這次聯合軍演目的在抗衡中共。

法國海軍參謀長范迪亞上將(Pierre Vandier)告訴產經新聞:「我們希望向這個區域展現我方存在,釋出日法合作的訊息。」「這則訊息是針對中國(共),關乎多邊夥伴關係和航行自由。」

娶中國妻子引發國安疑慮 挪威央行副行長辭職

主管全球最大主權財富基金的挪威中央銀行副行長尼古拉森(Jon Nicolaisen)12月4日宣布辭職,他表示自己的續簽安全審查申請已被拒絕,原因是他娶了中國妻子,且妻子居住在中國。

挪威中央銀行發表聲明說,尼古拉森的辭職立即生效。

近年來,北約成員國挪威在安全檢查方面更加嚴格,使得在許多情況下,如果跟與挪威沒有安全合作的國家或者地區的人結婚,就很難獲得批准。

中共確認延遲退休年齡 網民不滿

有關中共要延遲退休年齡的傳聞終於落地,社科院專家提出實施相同法定退休年齡,即統一將男女的退休年齡調到60歲。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11月3日,中共在「十四五」規劃建議中提出了要「實施漸進式延遲法定退休年齡」。12月6日,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鄭秉文表示,在「十四五」期間(2021-2025)將實施改革。

據悉,目前中國的退休制度是1951年訂定的男性年滿60歲,女幹部年滿55歲、女工人年滿50歲方可退休。

近來,中共要延遲退休年齡的傳聞一直沒斷,外界傳聞最主要的原因是大陸養老金面臨枯竭,在未來幾年將耗盡。鄭秉文12月6日也承認大陸養老金制度面臨著巨大的壓力。

該措舉引發大陸民眾極度不滿。新浪網民「北京金戈戈」諷刺說:「996,再延遲領養老金,恐怕到時候養老金還沒有捂熱,打工人已經掛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