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安尼:3州議會有可能改變選舉人代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8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律師團隊的負責人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週日(12月6日)對媒體表示,大選結果存在爭議的喬治亞等三個州的立法機構,可能會最終決定由誰代表選舉人團投票,而這很可能會促使這些州把選舉問題上訴到美國最高法院。

據Newsmax 新聞網報導,朱利安尼6日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採訪時披露了上述消息。他表示,憲法授予州立法機構選擇選舉人團代表的權利,相信喬治亞州密歇根州亞利桑那州的議會已準備好就此進行投票。這三個州的選舉人很可能最終由立法機構來決定。

他說:「這是開國元勳賦予我們立法機構的憲法角色。 他們才是應該選擇總統的人,而不是州長或選舉委員會的人。」他強調,憲法賦予了立法機構決定選舉人的責任。

他同時表示,如果這幾個州的立法機構根據自己的分析決定改變選舉人,那麼這個問題將被上交到最高法院去進行裁決。

公開資訊顯示,根據美國總統大選的規則,新一屆總統和副總統是由各州的選舉人代表各州民意投票選出。通常,各州的選舉人會按照「贏家全拿」的方式,把選舉人票投給在該州獲得更多選票的候選人。但憲法和法律並沒規定選舉人一定要這樣投票,如果大選中出現了激烈爭議,或選舉人認為選舉中存在重大隱情,那麼選舉人也可能會根據自己的分析判斷,把票投給表面上選票較少的候選人。每個州都由州議會來決定如何選擇本州的選舉人。

今年的大選,各州的選舉人將於12月14日開會,正式投出各州的選舉人票。

(記者黎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