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安尼染疫後自報平安:感覺很好 迅速康復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8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律師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確診感染了中共肺炎(COVID-19),引起外界廣泛關注。週日(6日)晚間,他發推回應稱,自己「正迅速康復」中。他的一位朋友也告訴媒體,朱利安尼「情況良好」,如果由他自己決定,現在就可以離開醫院了。

川普的法律團隊帶頭人朱利安尼,於週日晚上在推特上發文,對所有關心他健康狀況的人表示感謝。他寫道:「我正得到很棒的照顧,感覺很好。正迅速康復並跟上一切。」

當天早些時候,他在接受中共病毒的檢測時被測出陽性,他本人也感覺比較疲憊。隨後,他被安排進入華盛頓特區的喬治城大學醫學中心接受治療。

朱利安尼的一位朋友6日接受《紐約郵報》的採訪時說:「魯迪情況良好。如果由魯迪決定,他現在就可以離開醫院。」

這位友人表示,朱利安尼之所以同意進醫院,只是因為他感到比較疲憊,目前他的兒子安德魯正在醫院陪伴著他。安德魯前不久也曾感染中共肺炎,但很快就完全康復了。

週日早間,朱利安尼還曾接受福克斯新聞頻道「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的採訪。通過視頻連線,他向主持人瑪麗亞•巴蒂羅姆介紹了最近在幾個關鍵州的法律戰情況。

川普週日下午發推文,證實朱利安尼已確診染疫,並預祝他早日康復。他稱贊朱利安尼是「紐約市史上最棒的市長」,他一直努力不懈的揭露美國歷史上最腐敗的選舉。

當晚,川普的法律團隊發布聲明表示,朱利安尼在近日動身前往亞利桑那州、密歇根州和喬治亞州前,接受了2次病毒篩檢,結果都呈陰性。而且他回到華盛頓特區後,超過48小時都沒有出現任何癥狀,也沒有驗出中共病毒陽性反應,直到週日才確診。

聲明寫到:「依據現行疾病管制及疾控中心(CDC)的指導方針,沒有任何一州的議員或媒體成員被列入接觸史追蹤名單。」

聲明還表示,川普法律團隊中其他「被定義為曾密切接觸者」的成員,將遵照醫囑和疾病管制及疾控中心的指導方針,進行自我隔離並接受檢測。

朱利安尼確診的消息公布後,亞利桑那州議會表示,出於謹慎,本週將關閉州參眾兩院。一週前,朱利安尼曾在亞利桑那州會見了十幾名共和黨籍議員。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