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查亞利桑那選民數據被竊 特工突襲IT專家取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7日訊】亞利桑那州、尤其是馬里科帕縣(Maricopa),對2020總統大選至關重要。據悉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該關鍵戰場州的竊取選民數據事件,並在大選日後從一名涉嫌犯案的IT專家的住所查獲了部份資料。

據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Forbes)12月4日報導,馬里科帕縣在選舉中成為網絡攻擊的目標。11月5日上午,在大選懸而未決之際,亞利桑那州聯邦特工突襲了馬里科帕縣噴泉山的一棟兩層樓房,以尋找一個發起網絡攻擊及盜竊選民數據的犯罪證據。

特工們送達了搜查令,搜查了56歲的IT專家克爾溫(Elliot Kerwin)的住所,沒收了8個硬盤、3台電腦和一袋U盤。

搜查令顯示,調查人員一直在調查一個未命名的「受害者辦公室」的電腦入侵事件,該事件發生在10月21日至11月4日。

被扣押的電腦內的資料顯示,這些資料被用來訪問上述辦公室的IT網絡以及「受保護的選民信息」,並且有跡象表明,這些信息已被傳播給其他人。克爾溫目前還沒有受到指控,在《福布斯》發布該新聞時,也無法聯繫到他予以置評。

在《福布斯》就調查事宜聯繫的15個縣記錄員辦公室中,只有馬里科帕縣一家確認選民數據被盜,並指出聯邦調查正在進行中。馬里科帕縣記錄員辦公室距離克爾溫的家僅30分鐘車程,但沒有確認對馬里科帕縣的調查是否與搜查令中提到的調查是同一的。

「馬里科帕縣記錄員辦公室IT安全部的分析表明,一個未經授權的人從我們的網站上蒐集了可公開訪問的選民信息。」一位發言人說。他們沒有具體說明是什麼選民信息,並拒絕進一步評論攻擊的性質。數據庫可能很重要,因為該縣有超過250萬註冊選民參加2020年的選舉。

亞利桑那州司法部告訴《福布斯》,他們無法發表評論。FBI發言人表示,他們既不能確認也不能否認任何調查。調查的範圍及馬里科帕縣網站被攻擊的情況仍處於保密狀態。

這項調查是FBI對2020年選舉機構遭受網絡攻擊的唯一已知調查。亞利桑那州及馬里科帕縣是共和黨挑戰總統選舉結果的中心之一,該縣被稱為「可決定川普未來的亞利桑那州縣」。

川普競選團隊及亞利桑那州共和黨人正積極進行法律戰,以奪回在該州的勝利。亞利桑那州共和黨主席凱莉·沃德(Kelli Ward)已提起一項訴訟,要求法院擱置州政府的選舉認證,並將權力賦予州議會,由州議會決定選舉人團成員。

克爾溫已不是第一次被警方調查。根據《福布斯》獲得的一份警方報告,2011年4月1日,當他還是威斯康星州阿什蘭市(Ashland)的IT管理員時,就被警方詢問過有關發送仿真電郵的問題,這些郵件是在當地選舉前發出的。

克爾溫辯稱他發送郵件是愚人節玩笑,之後於當年6月辭職。離開當地政府後,克爾溫一直經營自己的IT公司,其中一家名為「Loon-a-Tech」,宣稱是「協助處理病毒、惡意軟件和安全軟件」,他的公司提供的服務包括「網絡取證」和「監控」。

這是搜查和扣押令的副本:

Affidavit by Jim Hoft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