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歲」 ——「跳出三界外」長生不老的生物

原標題:違背地球生長規律,「跳出三界外」長生不老的生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在地球上生活的生命萬物都遵循著生老病死的規則,這也是人類對自然的基本認知。可是隨著科技和認識的不斷進步,一些超出常規的個別物種被人類所發現,這些生物在生命之中有著讓人驚訝的祕密,比如說「肉靈芝」,它以頑強的生命力著稱,從古至今已經存活了上億年,被人們親切的稱爲「太歲」。它就是一種超脫自然規律的生物,既不算是植物也不算是動物,民間有人稱它爲「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太歲(Talk about history/視頻截圖)

在古時候人們對太歲有不同的解釋,其中一個是太歲是天文學名詞,古人們根據太歲以及歲星也就是現在的木星創造了紀年法,還有太歲年等等。在道教還流傳著這樣的神話故事,太歲其實是一個神靈是最強的神, 掌握著每一個人的福禍,所以就出現了這樣一句話,不要在太歲頭上動土,認爲太歲神聖不可侵犯。還有一種解釋是一種長生不老的生物,太歲這種生物從它的身上割下一塊肉又會迅速的長出。在神農本草經當中也有關於太歲的記載,經常服用,身體不老等等。

但是自古以來出現的太歲數量是少之又少,所以古書當中關於它的記載寥寥無幾。1992年8月份中國陝西發生了一場巨大的洪水,這場洪水就衝出了一個太歲,看上去就像是一節枯木樁一樣,表面並不光滑而是佈滿了一些凸起物,看起來甚至有一些噁心,摸起來的手感就像普通生物的肉一樣。

科學家認爲太歲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更不是菌類,很有可能是存在於地球上的第4種生命形式,是由各種菌類所組合成爲的聚合體。在地下20~100米的厭氧環境當中,太歲就可以存活下來,只要有細菌和水就可以維持太歲的生命需求了,如果在沒有水的環境下,太歲會進入休眠期,等有水之後再次復活。因爲太歲確實擁有再生的能力,它是靠孢子和菌絲進行繁殖的活性非常的強,因而在民間流傳著太歲可以長生不老,甚至會不斷繁殖的故事。

太歲(China Wonder News/視頻截圖)

時至今日,在太歲身上還存在著很多的祕密,比如它的細胞結構爲何會以這樣的形態存在,可以無限生長,它究竟有怎樣的醫學價值?爲何會違反大自然的規律等等,這都是需要等待科學進行解釋了。通過太歲這一生物可以看到自然界是多麼神奇,它在創造萬物時總是能滿足我們的好奇感,但是這些神奇的能力都是自然賦予我們的,我們每個生物都是獨一無二的。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