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乘客霸廁自囚逾3小時 砸燈管攻擊空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一架從舊金山飛台灣桃園機場的長榮航班BR17,11月14日傳出空中驚魂,一名旅客破壞廁所燈具,並拿著燈具企圖攻擊空服員,所幸在空服員們及一名男性旅客協助下,未發生意外,航班抵達桃園機場後,鬧事的旅客被航警帶走。

《蘋果新聞網》報導,這名見義勇為的男性旅客畢先生投訴,同機一位年約33歲的男子,在飛行途中大鬧機艙,前後佔據2間廁所逾3小時,還破壞廁所燈管,畢先生為了自救,上前向男子喊話「Drop Your Weapon!(放下武器!)」安撫該男子情緒直至降落。

據悉,這架航班BR17在抵達桃園機場前約4小時,年約33歲的美籍華裔男性旅客多次將自己反鎖於廁所內,不僅吵鬧不肯出來,還破壞廁所燈管。

報導說,男子先是自鎖在經濟艙廁所,航程末段飛越日本後,又跑到商務艙「霸廁」,前後自囚逾3小時。

期間,男子破壞盥洗室內的燈具,且拿盥洗室內被破壞的燈管企圖攻擊空服員,畢先生見狀,向男子喊話「Drop Your Weapon!(放下武器)」。過程中,畢先生還被玻璃燈管的碎片割傷手。

最後男子終於冷靜,願意走出廁所,在男子回座後,畢先生自願持續安撫及陪伴直到下機,空服員則持續觀察旅客狀況,避免有異常狀況再發生。

畢先生安撫男子過程中了解到,該男在美國是經理人員,因為失業跟人際關係問題,有長期服用焦慮症相關藥物。

不過,畢先生質疑,男子關在廁所大鬧期間,自己為了個人安危而出手相助,也未見機長或副機長出面。有同機旅客聽到騷動,詢問空服員得到的答案竟是「沒事」,過程中沒廣播告知旅客狀況,或是轉降就近機場尋求地面人員協助。

長榮則以「禮遇升等」、「感謝函」答謝畢先生。並表示,飛航員職責是以維護航機安全為最高考量,依航空保安規範,客艙遇有乘客滋擾事件,操作航機飛行員不得離開駕駛艙,該班機機長於事發後已依標準作業程序,發電報請地勤人員向航警報案,並持續掌握空服員及畢先生協助處理狀況,也保持警覺以隨時機動做必要之進一步處置。航班抵達桃園機場後,該位旅客立即由航警帶走、依法做後續處理。

航警則在11月15日清晨有接獲長榮航空報案,稱有旅客破壞機艙廁所,待班機抵達後便進入機艙帶人。該名男子向航警表示悔意,因自己有情緒方面的疾病,在飛行途中突然發作,因不願意影響他人,便進入廁所內獨處,試圖恢復心情,不料空服員來敲門造成緊張,因此病發。

航警指出,該男子因涉嫌傷害、毀損及違反民用航空法等罪嫌,屬告訴乃論罪嫌,但長榮航空當時並未提告,檢察官問話後無保釋回,請該名男子先行返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