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情報官:中共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美中關係持續惡化。美國最高情報官員刊文說,情報很清楚,中共是美國的最大威脅,也是二戰以來對全世界民主和自由的最大威脅。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12月3日發表評論說:「情報很清楚:北京打算在經濟、軍事和技術上主導美國和世界其他國家。」

文中稱,中共的經濟間諜手段是「搶劫、複製和替代」,中共竊取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複製技術,然後在全球市場上替代美國公司。

他舉例,中國一間風力發電公司在開始全球銷售前,竊取美國競爭對手的商業機密,當時美企正面臨股價大跌及裁員困境。

文中還提到,中共對美國知識產權盜竊,給美國造成的損失每年高達5000億美元,相當於每個美國家庭損失4000至6000美元。而聯邦調查局(FBI)逮捕中國籍研究員的數量越來越多。

他舉例說,中共以每月5萬美元收買哈佛大學化學系主任,直到2020年初遭到逮捕。

拉特克里夫表示,中共極欲提升自己的全球影響力,竊取美國的敏感國防技術,以推動習近平雄心勃勃的計劃,使中共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軍事力量。

中共還把目標放在美國國會議員和幕僚身上,鼓勵美國大型企業聯盟遊說當地政治人物對中共採取溫和路線,其程度是俄羅斯的6倍,伊朗的12倍。

文中還指:美國情報顯示,中共甚至對中共軍人進行了人體測試,希望發展生物能力增強的士兵。北京對力量的追求沒有道德倫理界限。

拉特克里夫提醒,其他國家所面臨的中共挑戰與美國相同,中共認為自己要在全球秩序中佔有主導地位,他們的目標是改變局勢,反轉在全世界傳播的自由。

文中說,中共應是美國未來國家安全的首要關注點。華盛頓也應該做好準備,領導人必須跨越黨派分歧,理解這一威脅,公開談論它,並採取行動解決它。

拉特克里夫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還警告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陣營不要「將情報政治化」(against 「politicizing intelligence」),他還敦促拜登陣營「誠實地」並「承認」中共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國家安全威脅」。

他還表示,美國面臨來自各個方面的威脅,從軍事、經濟、供應鏈問題、外國投資到科技、5G等等,中共是所有這些領域的唯一國家,也是唯一威脅到美國的國家。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早些時候說,中共對美國的間諜滲透無所不在,在聯邦調查局調查的約5000件反間諜案中,幾乎半數與中共有關聯。

司法部11月16日表示,為反制中國對美威脅所實施的「中國行動計劃」在過去一年成果顯著,並將繼續致力於實現這項行動的目標,應對和阻止中共的違法和惡意活動。

12月2日,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的助理部長德默斯(John Demers)在智庫阿斯彭研究所主辦的一場活動中說,正當司法部針對在美國從事工業和技術間諜的中國人展開多項刑事調查。與中共軍方有關的研究人員「逃離」了美國。

目前美國大選結果仍懸而未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美國大選亂像的背後,有中共、伊朗等外國勢力的深度干預。美國邁克爾·弗林將軍(Michael Flynn)受訪時透露,中共深度捲入美國大選,特別是針對川普(特朗普)發動的政變,都有中共的影子。

如今川普政府開始從內部清除中共的影響力,包括更換國防部親北京的高層官員;把中共的頭號老朋友基辛格等11人,逐出國防部智囊團等;並對中共企業連環重拳制裁等等。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