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表態:將在國會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近日,美國多個州接連舉行有關大選舞弊的聽證會,已曝光的證詞和證據令人觸目驚心。目前有聯邦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表示,如果事態一直無轉機,他將在國會認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日子提出挑戰,促使國會以權變選舉的方式決定大選結果。

據台灣《自由時報》3日報導,阿拉巴馬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莫·布魯克斯(Mo Brooks)日前在接受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 Politico)採訪時表示,美國50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將於明年1月6日呈上國會。屆時,如果有任何參、眾議員對州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持反對意見,而且理由充份,就會觸發國會的權變選舉(contingent election),由參眾兩院分別進行全體投票,決定是否接受該州的選舉結果。

布魯克斯說,根據聯邦法律,衆議院和參議院的辯論被限制在兩個小時內。最終衆議院的投票將決定誰是總統,而參議院將決定誰是副總統。

布魯克斯特別指出,如果只計算那些符合條件的美國公民投下的合法選票,而排除所有非法選票,那麼川普(特朗普)應該會大幅度的獲勝。他相信,屆時國會的認證也會反映出這一點。

布魯克斯更直言,這次選舉存在嚴重的弊端,而大多數郵寄投票都是違憲的,大選被那些進行選舉舞弊和欺詐的「社會主義人士」給偷走了。

布魯克斯在11月底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就曾指出,如果大選結果的爭議遲遲無法解決,最終決定是否接受或拒絕任何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時,這不是法院的工作而是國會的工作。鑒於當前大選局勢嚴峻,總統大選的最終結果可能會需要援引美國憲法第12修正案產生。

他說:「國會有絕對的權力,可拒絕任何一個州提交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如果我們認為該州的選舉系統如此糟糕,以至於你不能相信他們提交給我們的選舉結果。」

布魯克斯當時表示,他對喬治亞和賓夕法尼亞等幾個州的選舉結果的真實性沒有信心。目前,川普的競選團隊已經在幾個州提起訴訟,指控選舉違規、選舉欺詐和違反州選舉法。

按照美國法律的規定,「權變選舉」中,由眾議院的各州代表團投票選舉總統。每個州擁有一張選票,而贏得多數州代表團票數的人,將會成爲總統。

根據目前大選的最新結果,新的眾議院中,共和黨控制著全美50個州中的26個州,還有一個州的選舉結果尚未公布。外界普遍預估,該州也可能被共和黨拿下,因此川普占有明顯的優勢。

哈佛大學法學院名譽教授艾倫‧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近日在接受美媒Newsmax採訪時,也提出了類似看法。

德肖維茨解釋說,川普團隊正在賓夕法尼亞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密歇根州、亞利桑那州提出法律挑戰,以否認拜登獲得270張選舉人票。如果最終由國會表決來決定大選結果,那麼共和黨比民主黨更具有優勢。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