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致停飛21個月後 波音737 MAX將復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波音737MAX飛機,曾在去年發生數百人死亡空難,之後被停飛近兩年,不過現在美國航空已經準備好,讓技術改進後的737MAX客機,重新回歸天空。

美國航空正在將封存已久的波音737MAX客機移出倉庫,在進行了關鍵的飛行控制技術軟件更新後,這款機型的波音飛機,已經準備好再次衝上雲霄。

週三(12月2日),美國航空邀請媒體登上波音737MAX客機,從德州達拉斯飛往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以對民眾顯示新機「復活」後的安全性。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在上個月批准了復航申請,美航也將成為第一家重新使用波音737MAX的航空公司,並從12月29日開始,運營從紐約到邁阿密,每天往返一次的客機。

因此前兩次發生重大空難,波音737MAX客機,多國民航主管部門和波音公司,因安全性考量,在去年3月停止了這款機型的商業運作。

兩次空難分別是,18年10月印尼獅子航空,從雅加達飛往邦加檳港的610號班機,起飛13分鐘墜毀於爪哇海,以及19年3月,埃塞俄比亞航空,從亞的斯亞貝巴飛往內羅畢的302號班機,起飛6分鐘後墜機。兩架飛機上共有346人,全部罹難。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