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加強監管中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三一致通過了《外國公司問責法》,加強監管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

週三,美國國會眾議院兩黨議員一致通過針對中共政府的《外國公司問責法》,呼應川普政府對抗中共的強硬立場。

這項法案要求在美上市公司,通報是否被包括中共政府在內的外國政府所擁有或控制,並在三年內接受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的審計,否則將被除名。

本法案由路易斯安那州參議員約翰·肯尼迪和馬里蘭州參議員克里斯·范霍倫聯手推出。

參議員約翰·肯尼迪週三推文表示,「中共正在利用美國證券交易所來剝削美國工人和家庭——美國人將退休金和大學儲蓄存入上市公司。」

眾議員克里斯·范霍倫聲明說,「數百萬美國家庭依靠不多的投資以便退休,送孩子上大學,度過金融危機。但許多人在投資看似合法的中國公司後,錢被騙走了,這些中國公司所持的標準與其他上市公司不同。」

這項法案今年五月在參議院一致通過。法案提交給川普總統簽署後,將成為法律。

新唐人記者李梅 、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