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強迫勞動 美再禁新疆棉花製品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三宣布,將扣留美國所有入境口岸來自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棉花和棉製品。該決策獲得美國服裝和鞋類等多個商會的支持,確保中共強迫勞動的產物,不會流入美國。

12月2號,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發布聲明,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貿易辦公室發出暫扣令,扣留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生產的棉花產品,因為有合理證據表明兵團使用強迫勞動,包括罪犯勞動。

暫扣令範圍包括:兵團及其下屬和附屬實體生產的所有棉花和棉製品,以及全部或部分使用兵團生產的棉花或棉衍生品所製造的產品,包括服裝和紡織品等。

國土安全部表示,這是過去三個月來,第六次針對新疆強迫勞動商品的執法行動。

同一天,美國服裝和鞋類協會、美國全國零售聯合會、美國時尚產業協會、零售業領袖協會發表聯合聲明,支持政府這項舉措,聲明「要努力確保強迫勞動不會污染我們的供應鍊或進入美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長肯·庫奇內利稍早接受英文大紀元記者專訪時,也談到這項舉措。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長肯·庫奇內利:「我們與其它部門如國務院等,聯合公布了這個公告,並分享了我們多年來所了解到的情況:中共政府是如何強行拘留維吾爾族人和該地其他人,然後奴役他們,為該政權謀利。無論是棉紡織品、電子產品,有各種各樣這類產品被確認。」

世界維吾爾族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半軍事化的政治實體,直接參與了中共當局對維吾爾人的鎮壓,包括全面監控、拘禁和洗腦。

世界維吾爾族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通過制裁,我認為能進一步震攝那些中國繼續在當地,對維吾爾人推行極端政策的執行者、策劃者和參與者。我們呼籲歐盟也能採取強硬措施和美國同步,嚴厲地制裁中國政府。」

迪里夏提肯定這項措施有助於遏止中共對維吾爾人的迫害,他建議歐盟也跟進,避免強迫勞動的產品流入歐洲。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陳海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