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打擊竊密網絡 逾千中共軍方學者離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三宣布,即日起,限制中共黨員及其直系親屬到美國旅遊;旅遊簽證有效期由十年縮短到一個月、只可入境一次,其他類型簽證未受影響。同一天,司法部助理部長宣布,在打擊涉嫌技術盜竊的行動中,有上千名隸屬中共軍隊的研究人員離開了美國。

美國司法部國安事務助理部長德梅斯:「這五、六起逮捕共軍研究員只是冰山一角;而且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冰山規模有多大,當我們這條路開始往下走,我們或其他人才會認知到那會是多大。」

週三,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的助理部長德梅斯在阿斯本研究所的論壇指出,在打擊涉嫌科技盜竊的行動中,發現遍布全美國的龐大祕密臥底研究人員網絡;已有一千多名隸屬中共軍方的研究人員離開美國。而且,為了應付美國政府的調查,中共指示這些人隱藏與共軍的關聯。

美國司法部國安事務助理部長德梅斯:「在五、六次逮捕事件期間,在聯邦調查局,與其他類似情況的(共軍背景)個人間,進行幾十次問詢期間,到最終關閉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以摧毀外國影響力活動和經濟間諜活動,有上千名隸屬共軍的中國研究人員,離開了美國。」

反情報部門主管表示,過去兩年向歐洲夥伴提供訊息,說明中共的邪惡)活動。他提醒,國家安全界、與工商界,兩者看待中國的方式),顯然還存在很大的鴻溝);他警告,不要自欺欺人。

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反情報部門主任 伊凡尼納:「我們不要自欺欺人,他們都是應中共政府情報部門的要求來到這裡。他們將前往特定大學,研究特定領域或專業,這將使PRC的中國共產黨和(中共)軍方獲益。這就是(中共的)策略。」

川普政府周三發布新規定,針對中國共產黨黨員及其(直系)家屬赴美,實施旅行限制,(旅遊)簽證效期最長一個月、限單次入境,不再像一般中國公民能取得10年簽證。報導估計,這可能影響大約2億7千萬人的旅行。

白宮國安會11月中旬證實,川普政府會繼續擴展四年來歷史性行動的深度廣度,以保護美國與盟友,對抗中共的侵略與強迫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