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及眾志三子接連入獄 台陸委會援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香港前眾志成員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週三遭判刑。週四,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出庭,申請保釋被拒,明年四月再審。台灣陸委會週四表示,將在現有的協助基礎上,考慮修改港澳居民來台的制度及法規。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通霄扣留後,3號一早被押往西九龍法院,和同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被控所謂的「詐欺」和違反「港版國安法」,被評論為是政治打壓。

根據香港法律,一旦被定詐欺罪,可處監禁14年。港府秋後算帳一波接一波,早在前一天,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成員周庭、主席林朗彥,被控在反送中期間,所謂「煽動包圍警察總部」,分別被判刑7到13.5個月。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他們要爭取的不是個人的利益,而是整個社會應有的公平正義。」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如何提升援港的機制跟方案,能夠更進一步強化我們對香港的一些措施,不管是援助香港人,還是對港府或北京進行相關的制裁手段,這都應該列入我們考慮範圍之內。」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我們在兼顧國家安全及防疫的要求下,我們正由相關機關通盤研議,港澳居民來台居留定居的制度及法規,我們希望能夠提供港人來台就學就業的便利。」

具體方向包括,鬆綁優秀畢業生來台,放寬專業人士來台工作和投資綠色通道。另外,對於因為政治因素有緊急人身安全的香港民主抗爭者,陸委會表示,都在持續協助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勁、林鈺唐、詹詠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