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官員:美國撤離大使館部分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3日訊】兩名未具名的伊拉克高階官員2日向法新社表示,基於安全考量,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撤離部分工作人員。但未說明有多少人撤離。

法新社引述一名伊拉克官員,這次部分美方使館人員撤出伊拉克,似乎是基於新的安全考量。

這名匿名的高階消息人士說:「這是美方基於安全疑慮做出的小規模撤出,他們有可能回來,這只是個安全上的臨時變動。」

「我們事先知道此事,且包括大使在內的高階外交官員都留了下來,因此這並不是外交關係的破裂。」

第2名高階官員證實,這是讓「風險最小化」所採取的行動。

一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婉拒對撤離一事做出評論,僅表示美國官員、人民、設施在伊拉克的安全「仍是我們的最優先考量」。

發言人表示,美國大使圖勒(Matthew Tueller)仍在伊拉克,大使館也「持續運作中」。

去年,美國在伊拉克各地使節團和軍事設施曾遭到數十次火箭攻擊和路邊炸彈襲擊標的。今年年初也傳出,駐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 Base)再遭受攻擊的消息,總統川普要求國安團隊密切注意局勢發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