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經文處推出新型網路系統 服務僑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3日訊】駐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領務網路預約及登陸查詢系統服務,於週一(11月30日)正式推出,這是一個運用科技輔助的新型態領事服務,以服務更多僑民。來看一下。

疫情期間,民眾查詢申請等進度需求量激增,為此,經文處推出此項「領務網路預約及登錄查詢系統」,該系統包含預約現場申請、登錄郵寄申請及申請進度查詢三大功能。

駐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黃敏境:「開發出這套系統,可以說是全世界外館裡面第一套專用系統,這東西為什麼重要呢?尤其在疫情當下,我們感受到很大的壓力,很多民眾打電話進來,電話沒辦法接通,因為太多人打進來。」

另外,為提升服務效能及效率。他們希望「郵寄申請」的民眾於事前登陸系統完成登錄手續,以利自行查詢。對於緊急的案件則需要網路預約。

駐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黃敏境:「這套系統今天開始使用,目前每週一、二、四,早上9點到12點讓大家預約,可以預約未來2個月,在這二個月後,我們一定會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或怎麼樣能夠更便利,我們會隨時檢討,讓系統做的更完善。」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