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澳洲施戰狼外交 澳總理譴責「無恥」 國際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3日訊】中共當局近來再對澳大利亞施展「戰狼」外交。中共外交官員在社交媒體上發出一張虛假照片,用來指責澳洲軍隊,受到澳洲總理的強烈譴責。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週一(11月30日)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經過修改的假照片,藉以攻擊澳大利亞軍人在阿富汗濫殺無辜。

對此,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表示非常震驚,要求中方道歉。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澳大利亞要求中共(國)外交部為這張無恥的貼文道歉。這是一張虛假的照片,也是對我們偉大的國防力量和在軍中服役的男女士兵的可怕侮辱。」

中共外交部幾天來都拒絕道歉,還在週三屏蔽了澳洲總理莫里森的微信公眾號。

中澳關係,在今年持續惡化,在澳洲提出獨立調查新冠疫情起源後,中共對澳洲從旅遊、貿易等多方面實施報復性舉措。上週五起,中共對澳洲葡萄酒加徵反傾銷高額關稅。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澳大利亞是五眼聯盟成員之一,長期以來在對中共態度上很堅決,除了要求帶頭追責新冠疫情的問題之外,在新疆的問題上啊、在香港的問題上啊,態度都是很堅決。中共當然知道,對它壓力最大的是來自於美國,但是呢它不敢跟美國直接叫板,它就會找澳大利亞來做這個文章。」

中共的戰狼式外交,已經激起越來越多國家的憤慨。澳大利亞的近鄰新西蘭表示,這次事件涉及基本原則問題。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在這個案例裡,不實的照片被使用,這不是一張真實的照片,我們已經向中國當局表達了關切。」

由19個國家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有超過200名議員,號召人們在12月購買澳洲葡萄酒,對抗中共脅迫。

瑞典議員Elisabet Lann:「通過喝一兩瓶澳洲的葡萄酒,讓中國共產黨知道,我們不會向強權屈服。」

丹麥議員Uffe Elbæk:「乾杯!還有告訴中國(共),我們不會屈服於極權的欺凌。」

美國眾議員Ted Yoho:「我們的朋友需要大家幫忙。」

另外,澳洲《每日電訊報》週一在頭版刊出「六四事件」中的「坦克人」照片,稱「中共軍人殺害中國平民和學生令人震驚」,並特別註明:這張照片是真的。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中共當局那種惡劣、那種霸道,進一步激發了自由民主國家對中共政權專制本性的認識,同時也促進了民主國家的這種合作。」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