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信訪局多次登記 吉林訪民被拘留

吉林訪民鄭淑蘭,因20年前的冤案長期在京上訪,近期,她在中共國家信訪局多次登記,長春市駐京信訪主任因此電話聯繫要她回去「溝通」,並承諾幫她解決問題。11月30號,鄭淑蘭被當地警察帶回長春,但第二天就被以「尋釁滋事罪」拘留。

無錫政府偷拆房屋 村民無處伸冤

無錫市廣益街道尤渡村大量村民的房屋最近被偷拆、強拆,警方聲稱是政府行爲不管,但當地政府沒有任何公告手續,也無補償安置,甚至不承認偷拆了房屋,村民的冤情無處訴說。

北京小湯山逼遷 居民汽車遭破壞

北京市昌平區小湯山鎮11月中旬爆發強拆事件,數百名身著保安制服的黑衣人,湧入九華農業科普示範園,趕走小區的物業和保安,逼迫居民搬遷。12月1號,小區居民反映,黑衣人進駐後,拆毀小區天然氣站,居民的汽車也遭到惡意破壞。

上海居民被關黑監獄 警方不作爲

上海長寧區虹橋街道居民張雄明,因房屋被強拆而維權,多年來不斷被拘留和關黑監獄,今年10月25號,再次被關押到一個叫美都賓館的黑監獄18天,然後被半夜拉出扔到荒郊野外。11月25號,張雄明報警,要求公安處罰黑店老闆,但公安聲稱非法拘禁是政府行爲,他們管不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