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浸大學生會長今晨被捕 涉反送中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香港浸會大學署理(代理)學生會長方仲賢今早大約7點被警方抓捕,他被指涉嫌「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等3罪。消息稱,方仲賢被抓與去年反送中期間購買雷射筆案有關。浸大學生會強烈譴責港府濫捕,批評港府和北京當局清算異見人士,製造白色恐怖。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透過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 )專頁表示,今天早上約7時,超過20名警員上門拘捕方仲賢,他目前被送到沙田警署

學生會表示,自《國安法》立法,港共政府大舉進行清算,肆意拘捕異見人士,令在白色恐怖籠罩下的香港人人自危。

學生會就港府多次針對學生會成員進行濫捕的行為表示嚴厲譴責,並要求警方立即釋放方仲賢,及停止濫捕香港義民等替港共政權欺壓港人的行為。

據港媒香港01報導,上午10時左右,數名浸大學生到沙田警署外聲援方仲賢,但遭警察上前截查。

報導指,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上午拘捕方仲賢,指他涉嫌「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抗拒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及「妨礙司法公正」等3項罪名。

報導稱,方仲賢此次被捕和其去年在「反送中」期間購買雷射筆被捕案件有關。去年8月方仲賢在深水埗購買觀星雷射筆,遭數名休班警員臨檢,並被以「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拘捕,方仲賢之後拒絕保釋候查獲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