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C年度報告:中共對美構成嚴重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週二(12月1日),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向美國國會提交了2020年度報告,再次明確警告,中共已對美國經濟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今年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報告長達575頁,詳細涵蓋中美全球競爭,美中經貿、安全、政治及外交事務,以及臺灣和香港議題。明確指出中共的侵略性和對抗性正在日益增強,對美國的經濟和安全利益構成嚴重威脅。尤其是中共近年來,利用美國投資人的資金去發展軍事現代化,更是對美國安全構成直接威脅。

在今年報告中,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向國會提出19項具體建議,其中主要包括:

1. 將「對等原則」作爲所有涉及美中關係立法的基礎,確保美國記者、外交官和非政府組織擁有公平待遇;
2. 擴大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權利,監控中共政府的補貼行爲;
3. 責成國務院提交年度報告,羅列中共在聯合國及其下屬機構中的違規行爲;
4. 設立中國經濟數據協調中心,收集官方和非官方的中國經濟數據,瞭解美國在中國金融體系中的風險;
5. 對違反美國安全和經濟利益、侵犯人權的中國實體進行制裁時,應同時制裁其母公司;
6. 對刻意隱瞞具有中共政府或軍方背景、涉嫌間諜或違反出口管制的中國專業學術人員,可以「向外國政府轉移技術」爲由,拒發簽證;
7. 頒佈立法,美國駐臺灣代表應由總統提名,並通過參院確認;
8. 要求政府消除香港居民爲躲避政治迫害而獲得美國簽證的障礙等。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于2000年,經美國國會授權設立,負責監督和調查美中兩國間的國家安全和貿易問題,其每年發佈的年度報告,在美國國會和白宮的對華政策中有着重要的導向作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