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入圍葛萊美遭陸媒警告「致詞時小心說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韓國超高人氣男子偶像團體BTS防彈少年團創亞洲紀錄,以單曲《Dynamite》入圍葛萊美「最佳流行組合」。此消息登上微博熱搜,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在11月25日也做了相關報導,並趁機做了大內宣、稱BTS入圍葛萊美是「多虧中國」,同時警告BTS這次致詞時最好「小心說話」,引起韓網及國際A.R.M.Y(BTS對粉絲的暱稱)的不滿。

環球時報》以「Think twice before saying anything: Chinese netizens on Sina Weibo about BTS’ Grammy nomination(講話之前先三思:中國網友在新浪微博上談論BTS入圍葛萊美)」爲標題,內容提到中國廣泛討論BTS入圍葛萊美,關鍵字還登上微博熱搜;但《環球時報》在褒揚BTS屢創紀錄時,卻把BTS獲得佳績的努力歸功於中國粉絲。《環球時報》報導稱中國粉絲豪擲千金讓偶像榮登告示牌音樂獎;還指中國粉絲集資上百萬人民幣讓BTS的單曲《Dynamite》, 衝上國際音樂平臺的音源下載量第一名。

BTS在10月時的一次獲獎感言中, 因提及韓戰, 遭到中國小粉紅及《環球時報》等中共官媒惡意扭曲;這回,《環球時報》在報導的最後還寫到:「如果這些年輕的流行明星,在公開場合說出自我意見時能夠想清楚一點就更好了」。

許多韓媒以「誑語」、「妄言」形容《環球時報》這次的報導, 而韓國網友則怒批「中國人果然是瘋了」、「像瘋子一樣」、「少在那邊蹭熱度,噁心人」,也有網友表示:「環球時報自以爲世界的中心,可憐啊」。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