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暴力強拆 屋主燃爆煤氣罐同歸於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11月29號,上海黃浦區董家渡3號地塊,由於拆遷補償過低,屋主買不起附近的房子,所以拒絕搬遷。屋主爲抵抗暴力強拆,點燃了煤氣罐引起劇烈爆炸,當場炸死自己,一些拆遷人員被嚴重燒傷。

據網友發表的視頻顯示,上海董家渡三號地塊強拆,戶主自點鋼瓶,不僅自己被炸死,而且拆房隊員也被燒傷。

附近居民沈女士表示,這塊地剩下幾戶還沒拆遷,開發商已經豎立招牌要賣樓盤,29號,60多歲的屋主點燃煤氣罐抵抗強拆,當場炸死自己,嚴重燒傷一些強拆人員,事發後死者家人下落不明。

附近居民沈女士:「當天兒子跟爸在家裡,他的老婆因為媳婦生小孩在**西路,早上七點,他們把兒子的手一拗,把他揪出去,綁架走了,爸爸看到急了,就把煤氣罐扔了,當場就死了,沒辦法,他只能用這種抗爭,因為是老百姓無權無勢。」

網友還分享了一段11月2號屋主拍攝的該地塊強拆房子的視頻。

現場視頻:「董家渡3號地段被黃浦區政府賣給綠城集團,開發商囤地20年。現在黃浦區政府充當開發商打手,強搶我家私有財產,違法動遷,侵犯憲法、物權法,我將誓死保衛家園,願和入侵敵人同歸於盡。」

據了解,由於拆遷補償過低,屋主買不起附近的房子,拒絕搬遷,結果遭到強拆。

上海黃浦區市民張女士:「沒有談好拆遷的補償款嘛,他肯不接受嘛,但是別的人家都搬走了,一定要拆嘛,煤氣罐爆炸肯定是有威力的,政府很強勢的嘛,你反抗拆遷他肯定不理你的,這種事情在很多地方都在發生。」

公開資料顯示,在上海市黃浦區外灘金融集聚帶核心位置的董家渡地塊由多個房企瓜分,其中13、15號地塊,在2014年由中民投以248.5億元拿下成為地王,2019年由上海房地產巨頭綠地接盤。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