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簡訊】中澳矛盾升級 捧共港官低民調刷新紀錄 產業鏈加速脫離大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中澳矛盾升級 戰狼詆毀澳洲 總理要求道歉

好的主播,首先來關注,中澳矛盾繼續升級。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週一(11月30日)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經過修改的假照片,並且抨擊澳大利亞軍人在阿富汗濫殺無辜。

對此,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表示非常震驚,要求中方道歉,他說中國政府應該為這一行為感到「恥辱」。

與此同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週一的記者會上,拒絕道歉,稱澳洲政府才應該感到「羞恥」。

有評論員認為,中共沒有道德底線,做錯事也不會道歉,而這種戰狼外交,只會讓國際社會更快看清其邪惡本質。

中澳關係,在今年持續惡化,在澳洲提出獨立調查中共病毒疫情起源後,中共對澳洲實施報復性舉措,從旅遊、教育、貿易等多方面展開。上週五起,中共對澳洲葡萄酒加徵反傾銷高額關稅。

英媒:歐盟提案攜手美國 抗衡中共威脅

再來看到,隨著全球日益看清中共威脅歐盟準備攜手美國,組建新的全球聯盟,應對中共挑戰。

英國《金融時報》週日(29日)引述歐盟政策草案,表示民主國家應該在多方面進行合作,維護民主國家立場,應對中共擴張威脅。草案預計將在12月10~11日的議會上,向各國領導人提交審核。目前歐美雙方就如何制衡中共,仍為達成最終共識,但雙方同意結盟,共同應對中共對國際社會的威脅。

捧共港官 受制裁只能用現金 低民調刷新紀錄

再來看到,中共不斷在香港打壓民主與法治,而極力討好北京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週發布施政報告後,連日接受採訪,她首度承認,受美國制裁沒有銀行戶口,只能在家中存放大量現金,她還表示,制裁對其丈夫和兩名兒子也造成巨大影響。

對於去年強推《送中》條款,導致香港民眾大規模示威抗議,林鄭並無悔意。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調查顯示,有52%的市民給林鄭月娥打零分,更有64%的市民,不滿她的施政報告,評分只有27.2,創1999年有紀錄以來新低。民間痛批林鄭「眼中只有北京,沒有港人」,還有人形容她的施政報告是「賣港報告」。

產業鏈加速脫離大陸 蘋果加工廠移往越南

再來看到,中國產業鏈,繼續外移,或加劇失業潮。路透社週五報導,蘋果公司為了不受貿易戰波及,將首次在中國境外生產旗下的Ipad產品。蘋果公司要求製造商富士康,將iPad和MacBook組裝,移到越南,而富士康在越南建設的裝配線,將在2021年初投入使用。

這也是富士康,繼續擴大越南業務的一部分,該公司已製定計劃為索尼等客戶生產電視機。

據悉,今年早些時候,蘋果公司考慮將iPhone的大部分生產作業,從中國轉移到印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