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貿易戰施壓 澳學者:絕不能屈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30日訊】繼中共對進口澳洲牛肉等設限後,最近對澳洲葡萄酒最高徵收212%的保證金。澳洲當地民意高漲,反對中共霸淩,支持政府維護主權。

中共持續對澳大利亞產品實施貿易障礙,本月初,數以噸計的澳大利亞龍蝦因新的檢疫規定被滯留機場,迫使出口商暫停向中國發貨;而新增對澳洲煤炭的限制,迫停53艘澳大利亞煤炭貨船停在中國港口無法卸貨。

週五,中共再宣布對澳大利亞葡萄酒實施臨時反傾銷稅,稅率高達107.1%至212.1%,引起澳大利亞貿易部和農業部強烈不滿。

業界商業領袖之一的德寶酒莊CEO帕伯裡克(Alister Purbrick)表明支持澳大利亞政府,因爲國家的主權價值,遠遠超過該酒莊紅酒的發貨量,他對澳媒體表示,「我們不能忍受霸淩」。

多項分析指,中共發起貿易懲罰性措施,是報復澳大利亞今年4月發起對中共新冠病毒起源調查。自由主義法學家、中國問題專家袁紅冰認爲,本屆澳洲政府從中共全面滲透中覺醒,幷採取反制措施。

旅澳中國問題專家袁紅冰:「從上個世代的90年代開始,中共暴政就對澳大利亞進行了全面的統戰滲透,已經達到了令人怵目驚心的程度。現在澳大利亞的執政黨、總理選擇了一條正確路綫,對中共極權主義全球擴張、對中共想要把澳大利亞要變成它的政治經濟文化殖民地的戰略企圖,進行堅決地反擊。」

上週《華爾街日報》曾在報導中引述川普政府高級官員的說法,川普打算組織一個新聯盟,當中共脅迫它國、抵制某國進口商品時,聯盟國家可購買該國商品或提供補貼。

袁紅冰:「現在急需建立這樣的一個聯盟,以阻止中共將西方民主國家被個個擊破,如果這個戰略舉措可以實行,將給中共暴政極其沈重的打擊。」

袁紅冰認爲,中共一再脅迫,只會暴露其邪惡的本質,澳大利亞政府絕對不能屈服。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