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非法監視 川普前顧問控告FBI和司法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9日訊】前川普競選顧問卡特·佩奇,因在通俄門調查中受到非法監視,週五向聯邦法院起訴司法部、FBI和其前局長詹姆斯·科米。來看報導。

卡特.佩奇(Carter Page)是川普總統2016年競選團隊的外交政策顧問,也是「通俄門」的重點調查人物,已被無罪赦免。他於11月27日將聯邦調查局(FBI)與司法部告上法庭,要求7,500萬美元的賠償。

佩奇向美國華盛頓DC聯邦法院提交了長達59頁的起訴書,文中表示「通俄門」行動中對他的非法監視的行為,違反聯邦法律與憲法。

前FBI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前FBI代理局長安德魯·麥凱布(Andrew McCabe)、前FBI特工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和前FBI律師凱文·克萊恩史密斯(Kevin Clinesmith)都被告上法庭。

克萊恩史密斯今年對偽造一封電子郵件表示認罪,該電子郵件當時被FBI作為依據,對佩奇進行了為期一年的竊聽監控。

然而,「通俄門」調查並沒有找到佩奇與俄羅斯政府進行協商,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證據。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之間沒有「勾結」,也沒有任何刑事犯罪的指控。

本月早些時候,在被告行列中的前聯邦調查局代理局長麥凱布,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承認,如果他在2017年知道真實情況的話,不會在有關監控佩吉的文件上簽字。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