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攜1.8萬美元闖關 洪國前總統遭攔喊「錢不是我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8日訊】洪都拉斯(宏都拉斯)前總統賽拉亞27日稍早在推特(Twitter)發文,聲稱自己在敦康丁(Toncontin)機場,移民管理處將他攔下檢查隨身行李,因攜帶1萬8000美元未申報,而遭到「不法拘留」。他說這筆錢不歸他所有。

塞拉亞(Manuel Zelaya)否認這些錢是他的財產,並指責機場當局在他前往墨西哥的時刻將這些錢放在他的行李中。他告訴當地媒體:「我都旅行400次了,我知道不能帶這麼多錢上機。有必要去調查是誰把錢放到我的行李裡。」

不過,洪都拉斯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則稱,賽拉亞未遭到拘留。發言人說,「發生的事件都是依照法律規定,也就是在記錄,記錄完成後由前總統賽拉亞簽名。他稱這筆錢不是他的,他可以輕易離開。」

2020年11月27日,洪都拉斯前總統塞拉亞的支持者在敦康丁國際機場附近抗議。(ORLANDO SIERRA/AFP via Getty Images)

賽拉亞是已故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的盟友,2006年至2009年領導洪都拉斯;2009年6月,賽拉亞準備舉行總統連任的修憲公投之際,遭到軍方發動政變罷黜,隨後放逐哥斯大黎加。反對派稱他辦公投目的是謀劃維持掌權。

為防制洗錢與走私,法律規定出入境旅客攜帶金額上限是1萬美元,同時必須申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