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是「等待」 墨西哥總統再次拒絕祝賀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7日訊】拜登自封「當選總統」,引來眾多領導人附和。不過週三(25日),墨西哥總統洛佩斯(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再次表示,他仍在等待,將向美國總統大選的獲勝者祝賀

洛佩斯是在習近平祝賀拜登勝利後不久發表的講話。他重申,在美國的選舉過程正式結束之前,如何祝賀都是錯誤的。預計選舉人團將在12月14日進行投票,國會將在1月匯總結果。

在例行的政府新聞發布會上,洛佩斯對記者說:「我們不同意事先提供祝賀。最好的是什麼?讓我們等待。」

針對川普(特朗普)指控民主黨人竊取選舉、並發起法律戰努力推翻選舉結果,洛佩斯感同身受。洛佩斯多年來屢次指責選舉舞弊,並堅信他在2006年的選舉被搶劫了。

洛佩斯補充說,在美國選舉過程中,他不反對也不贊成任何候選人或政黨,但他希望在進程結束之前不發表祝賀。一旦這一程序完成,他將立刻發表祝賀。

本月初,洛佩斯已發表聲明表示,對於拜登宣布的勝選,他暫不承認。「另外,我們不是殖民地,我們是一個主權國家,墨西哥政府不是任何外國政府的傀儡」,他補充道,「我們無法對尚未合法確認的政府給予任何形式的肯定」。

當被問及拜登將對墨西哥政府持有的可能立場時,洛佩斯表示,民主黨的團隊已經了解了這一點,不了解它的人正在製造很多噪音,「他們是我們這裏的對手」,一些沒有原則的臨時外交人員,他們不理解《憲法》第89條所附的外交政策。

本月初,前德州民主黨眾議員貝托•奧羅克(Beto O’Rourke)向洛佩斯施壓,聲稱希望最重要的鄰國和盟友墨西哥的總統承認拜登。但洛佩斯不為其所動,仍舊表示,「我們要等到所有的法律問題解決後再做決定」。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