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布「新內閣」提名 共和黨議員猛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7日訊】在多州法律戰剛剛開打之際,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公布了其「新政府」的外交和國安團隊提名,而這些人選更因其背景問題而受到國會共和黨議員的強烈質疑。

在美國大選遭受大規模舞弊操縱的疑雲籠罩下,拜登「過渡政府」的交接工作開始展開。11月23日,拜登宣布了其「新政府」的重要內閣成員提名。

根據拜登公布的「新內閣」名單,國務卿人選是原奧巴馬政府的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土安全部長人選是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國家情報總監人選是海恩斯(Avril Haines),沙利文(Jake Sullivan)則被提名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值得一提的是,拜登的「國務卿」人選曾密會「電郵門」醜聞主角、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國土安全部長提名人更因曾向中國人出售綠卡而被判有罪。

拜登還打算任命職業外交官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擔任聯合國大使,並讓原奧巴馬政府的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擔任美國總統氣候特使並成為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而後者的兒子是吸毒成癮的亨特·拜登的商業合作夥伴。

在拜登團隊宣布這份名單的次日(24日),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佛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在推特上嘲諷,這些所謂「新內閣」人選將會成為使美國走向衰落的「有禮且有序的管理人」。

盧比奧還在推文中聲明:「我支持美國的偉大。我也沒有興趣回到讓我們依賴中國的『正常』狀態。」

(推特網頁截圖)

外界預測,如果明年1月初,共和黨贏得喬治亞州兩場聯邦參議員選舉決賽中的至少1場,就可以保住參議院的多數黨地位,盧比奧也將有望正式接任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一職。

共和黨參議員科頓(Tom Cotto)本週更是接連幾天在推特上發文,猛烈抨擊被民主黨吹捧為「夢幻國安團隊」的人選,尤其是對拜登提名的國土安全部長人選,毫不留情。

科頓24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直言,馬約卡斯在奧巴馬政府任職期間,曾經因向中國公民出售綠卡而被判有罪,像這樣的人,「完全不具備領導國土安全部的資格」。

11月 25日,科頓又發推文說:「我將對馬約卡斯的提名投反對票,我也鼓勵每一位參議員都反對這項提名。」 他再次強調,「馬約卡斯願意向政治朋友發放簽證的行為不是政策的分歧,而是一種不符合資格的行為。」

(推特網頁截圖)

科頓批評,拜登所提名的外交和國安人選,都是些與中共政府有著千絲萬縷關係的人員。他在推文中譏諷道: 「這支團隊曾花時間忙著和中共官員敬酒,為這些中國官員的子女安排到布魯金斯學會實習,再無縫接軌的轉移到私人部門,為這些公司進行諮商,如何將就業機會從俄亥俄州移轉到新疆。」

科頓還指出,拜登的「夢幻團隊」的共同點,就是這些人都有「很花俏的頭銜」,並且在華盛頓工作了很長的時間。他在推文中接著強調說,「但資歷並不等於成就,如果這就是他們的A隊,那我們立即需要新的選項。」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則批評,拜登的國務卿人選布林肯是支持戰爭的狂熱份子,而且,「現在他為大型科技企業工作,協助這些公司進入中國,他根本不知道美國工薪階層想要或需要什麼。」

此外,布林肯還被指曾與深陷「電郵門」醜聞的亨特·拜登密會。外界質疑,布林肯在此事件中究竟扮演了什麼角色。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已經公開的《信息自由法》2019年電郵記錄顯示,亨特·拜登在2015年成為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布里斯瑪」(Burisma)董事後,在當年5月22日曾發電子郵件給時任副國務卿布林肯稱:「下週有時間喝杯咖啡嗎?我知道你一定很忙,但有些事想聽聽你的意見。」

記錄顯示,布林肯當時回答,「當然可以」。之後他們約定並最終見了面。

外界注意到,拜登所提名的國安團隊和外交政策官員,絕大多數都來自於奧巴馬政府時期的執政團隊。其中,國土安全部長人選沙利文曾經擔任過奧巴馬總統的副助理和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而托馬斯-格林菲爾德也曾在奧巴馬任內擔任負責非洲事務的助理國務卿,並曾以大使身份派駐多個非洲國家。

按照正常程序,新一屆政府內閣提名中,國務卿、國土安全部長、國家情報總監,包括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等人選,都需要通過參議院的確認聽證和表決程序。如果這些提名人在參議院無法通過,將不能上任就職。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