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漢子劫後遇佛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6日訊】巴特爾出生在蒙古族牧民家庭,從小家中生活困難,媽媽有癲癇病,一犯病一兩個星期起不了床;爸爸是個孤兒,十歲外出打工,久勞成疾,二十多歲的時候渾身是病。家裡有四個孩子,大哥很小就輟學去放羊,姐姐因腿瘸幹不了活兒,巴特爾是老三,還有一個妹妹。

在巴特爾的記憶裡,父母都特別善良,有討飯的來,家裡有什麼好吃的父母都往外拿,有時看到對方衣不蔽體,父親還會把自己的衣服拿出來給乞討的人穿上。

在巴特爾七歲那年,村莊因為乾旱歉收,大家就出門撿草吃。一次,巴特爾的媽媽從鄰近的漢族縣城討來了一袋玉米麵,周圍的鄰居都來取食,他們走後,一袋玉米麵只剩下了一碗。很長一段時間,家裡頓頓用蘿蔔充飢,那時候巴特爾一聞蘿蔔味兒就哭。後來,他們全家搬到舅舅家所在的村莊,生活條件才有所改善。

因為父母病重,巴特爾十三歲輟學了,每天出門撿牛糞燒爐子,在家做炒米,然後和哥哥一起放羊,那會兒他和哥哥整天呆在沒有人煙的空曠的草場上,因為特別無聊,放牧之餘巴特爾就高聲的喊、唱,因此練就了一副好嗓子。在草場上放羊的時候,遇見小夥伴沒說幾句話就相互抱著摔跤試練拳腳。因為巴特爾個子高,膽子大,一揚腿能踢到對方的臉,時間一長竟然「練」出點兒名氣來,所以巴特爾經常打架。

那時,巴特爾經常躺在草坪上茫然地望著天空,在心裏想:驢生到世上還能幹活兒,我到這人間是幹啥來了?

巴特爾因為歌唱的不錯,十八歲的時候考上了當地的文藝隊,後來因為工資太低,巴特爾辭去了文藝隊的工作回到了家。那會兒蘇木(也就是鎮上)成立了保護草原的接力隊,巴特爾成了隊裡的二把手。隊伍成立的背景是因為經常有人偷偷到草場上割麻黃草和田草,後來演變成了旗縣和旗縣之間的草場資源之爭,對方的人數能達到上百人,他們經常夜晚出沒,拿著尖刀、鐵锨,和當地人遇上就得干一仗。每當碰到這種情況,隊裡的人就會連夜來找巴特爾,說他是隊上的先鋒元帥,跑得快、出手也快,他不露面大家都不敢去。

巴特爾一般拿一根一米長的鐵棍子當武器,一個人能打十幾個。一次,對方來了兩百多人,將他們四十多人團團圍住,那次「戰鬥」驚動了當地的公安局和政府。後來當地的公安出動,用武力鎮壓逼退了對方。事後大家在一起吃飯,公安局局長當著所有人的面說,巴特爾的功勞最大,還許諾以後在旗縣裡打人罵人都沒人管他,這就相當於給了巴特爾「橫著走」的特權。

從此以後巴特爾的腰板更硬了,去參加那達慕大會打車從不帶錢,遇見個地痞就上去要挾說:你敢不敢和我打架,敢打就動手,不打的話我這次去那達慕,所有的食宿車費你都包了。地痞不敢與他較量,只能像伺候大爺一樣的伺候他,他的身後還經常帶著幾個小弟,有他這個「大哥」在,他們的肚子都能填飽。

那會兒在那達慕大會上,也沒有人敢跟巴特爾比賽,他就跟驢賽跑,四百米以內他比驢跑的還快。

鎮裡的人都怕他,也都知道只有家人是他的軟肋,當巴特爾喝醉酒發瘋時,只有矮個子大哥敢打耳光把他抽醒,而巴特爾從不還手。巴特爾對父母也很敬重、孝順,從小就背著病重的父親深夜求醫,長大後掙到錢就給父母買藥、供家裡開銷。後來,大哥做了上門女婿,家中的姐妹也相繼出嫁,贍養父母的重擔落在巴特爾一個人身上。

後來,巴特爾和幾個朋友一起去北京的一個磚廠打工,開始總挨欺負,白天干完活,晚上還要給對方倒洗腳水。有一天巴特爾實在忍不住了,就告訴夥伴們說今晚動手吧,那次打架他一個人撂倒了十多個。第二天,廠裡來了一撥人拿著鐵锨圍毆他,他進了醫院,出院之後他再一個一個找到他們,挨個揍了回去。就這樣被巴特爾一一揍服後,廠裡人給他起了個綽號叫「東北狼」。

第二年,廠長看別人都怕巴特爾,就建議他包下磚廠。巴特爾包了一班,看管八十多人。一個冬天,粉碎土的機器堵住不轉了,他在查看原因時右腿被捲進了機器裡,周圍的人拿鐵锨把傳送帶割開,當時巴特爾的兩條腿就一長一短,右腳整個都翻了過去。那會兒巴特爾已經昏迷,醒來之後他發現自己的腿打著石膏,胃裡灼燒的厲害,經常大口大口的吐血,一咳嗽身上的骨頭都疼。他去磚廠本來能掙到不少錢,但是卻一分錢沒剩、瘸著一條腿回家了。

回到家鄉後有人給他提供了一份坐著卷鐵圈的工作。到了一九九八年冬天,有個草原畜牧產品公司需要歌手,那時候巴特爾已經三十歲,他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參加了比賽,結果得了第一名,隨後就留在公司的藝術團。

一九九九年法輪功被迫害的事件轟動全國,給他們培訓聲樂的蒙古族老師都說:「法輪功是好的,七、八年裡就有一億多人學法輪功,那會兒北山上滿地都是修煉人,連清華北大的學生和中央的領導都修煉。江澤民氣得不行,開始了迫害。」巴特爾聽了之後感慨的說:「這個法輪功肯定有神奇的東西,要是能找到這本書看看該多好呀!」

二零零一年巴特爾隨公司去北京出差,大家分頭去買東西,約好在天安門廣場的旗桿處集合。來到旗桿的地方,他看到好多人舉個橫幅站在廣場上,突然警車聲大作,好多便衣和警察從廣場四周和警車上衝了過來,把舉著橫幅的民眾踩倒在地,抓住他們的頭髮用腳狠狠地踢踹,巴特爾氣憤極了,心想:那些小姑娘和老太太能有多大力氣呢,只是舉個橫幅,為什麼要這樣暴力的對待她們?!後來巴特爾知道這些人都是煉法輪功的。

第二年,巴特爾結識了現在的妻子,一次妻子從親戚家回來之後說,她的嫂子被警察抓走了,孩子剛上小學,沒有媽媽照顧很可憐。

二零零四年,妻子的嫂子刑滿回家了,他們一起去看望她。一進門,巴特爾就感覺嫂子特別熱情善良,沏完茶嫂子就開始講法輪功,巴特爾這才知道嫂子是因為修煉法輪功受迫害而被判刑的。

後來巴特爾隨公司到哈爾濱演出的時候,發現旅店房間的門口每天都會有一個帶光碟的小冊子塞進來,他和同屋的團長打開VCD開始觀看,對法輪功的真相又有了更詳細的瞭解。因為頻繁的去各地出差,巴特爾開始喝大酒,高度白酒能喝十三碗。巴特爾和妻子結婚後,因為喝酒的事,兩人沒少爭吵,妻子的脾氣也很火爆,那段時間家中的氣氛很緊張。

在嫂子的影響下,妻子和妻妹相繼得法修煉了。幾年後,巴特爾也修煉法輪功了。修煉後巴特爾戒掉了喝酒的惡習,整個人發生了巨變,他從內心知道這就是正法,得法是他來世的真願。

修煉以後,巴特爾和妻子的關係和睦了,倆口子從要離婚的狀態中走了出來,是大法挽救了他們的家庭。

巴特爾是牧民,血液裡流淌著來自祖輩的單純天性,加上修煉後他不再喝酒打架,修去了一身的痞子習氣,看誰都樂呵呵的很和善。瞭解他的朋友因此不止一次的和他說:「人家都說你是傻子,其實你是個大好人,你就是太善良了。」平時,巴特爾與同事親友相處時,他會用蒙語先跟他們談論佛教中的故事,然後告訴大家法輪大法是正法,是佛家八萬四千法門中的一法門,從而進一步的傳播法輪功真相。

前段時間,巴特爾歌唱表演的視頻在當地電視臺播放,家鄉的人都在驚嘆:原來那樣的一個人,現在變成這樣了,真是難得!

是啊,真是難得!因為有幸遇到正法,巴特爾由原來那個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的茫然少年變成了一個心懷希望與正信的人,由一隻好勇鬥狠、拿血肉之軀搏命的「東北狼」變成了一個面目和善的「傻大個兒」,由一個嗜酒如命、即將失去家庭的「癮君子」變成了一個合格體貼的好丈夫。

文章原題目:那達慕大會的無敵手劫後遇佛緣

(轉自明慧網/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