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者的遊戲 最艱苦達喀爾拉力賽新線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6日訊】達喀爾拉力賽是地表最艱險的越野拉力賽,被譽爲勇敢者的遊戲。每年一次的比賽,都會吸引衆多渴望挑戰極限的車手。週三,達喀爾拉力賽組辦方公佈了2021年賽事的路線圖,一起來瞭解一下。

2021年達喀爾拉力賽將於1月3日至15日在沙特阿拉伯舉行。比賽的起點是吉達。參賽者將在12天內,穿越沙漠,途徑9個地區,最後回到吉達。整個比賽總長爲7,646公里,其中特殊賽段長4,767公里。

達喀爾拉力賽自創始之初,就以嚴酷的比賽環境、艱苦的比賽過程,以及極富挑戰的冒險精神而備受關注。

達喀爾拉力賽的賽段多是充滿艱難險阻的地帶,參賽選手需要穿過沙丘、泥漿、草叢、岩石和沙漠。而沙特阿拉伯的沙漠具備了參賽者所期望的一切挑戰。這裏沒有一條河流,白天最高氣溫能達到50℃,而晚上,溫度又會降至零下。

在比賽過程中,賽車陷入沙漠、發生故障的事情時有發生。而且面對茫茫沙漠,一旦迷失方向,就要面臨斷油、斷糧甚至放棄賽車的局面。

這是一場真正的挑戰極限,超越自我的比賽。也正因如此,雖然冠軍的獎金只有4500美元,但還會吸引那些不畏艱險的勇士前來參加。

目前,已經有321輛賽車報名參加2021年的達喀爾拉力賽,預計有108輛摩托車,21輛四輪摩托車,124輛汽車,以及42輛卡車。還有26輛車參加“達喀爾經典老爺車”類別的常規賽。

最終究竟誰能勇奪冠軍?真是相當令人期待。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