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拜登團隊生活於幻想世界 對中共綏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6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二(11月24日)表示,前美國副總統、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一直主張對中共推行綏靖政策,他和他的團隊都生活在幻想的世界裏。

在週二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蓬佩奧駁斥了前國防部長吉姆•馬蒂斯(Jim Mattis)對川普(特朗普)政府「美國優先」外交政策的批評,指其說法「大錯特錯」。

「我非常尊重吉姆,但他的這一觀點是完全錯誤的。」蓬佩奧告訴主持人布雷特•貝爾(Bret Baier),「美國優先」的核心是,承認「當美國在國內安全時,當美國做好自己的經濟,並使國家繁榮時,美國將成為一股有益的力量。」

蓬佩奧的這一評論是針對《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雜誌的一篇專欄文章做出的回應。該文是由馬蒂斯、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外交和國防政策研究主任科麗•沙克(Kori Schake)、美國戰略司令部前司令吉姆•埃利斯(Jim Ellis)和胡佛研究所研究員喬•費爾特(Joe Felter)共同撰寫。

該文說,他們希望「拜登政府」能迅速修改國家安全戰略,將「美國優先」從其內容中刪除,並指責這一政策「加劇了新出現的威脅所帶來的危險」。

蓬佩奧對此反駁說,他對 「美國優先」意味著 「美國一家獨大」的說法,一直感到非常不滿。

「我要告訴你,我們的盟國日本、韓國、印度、澳大利亞都知道,奧巴馬政府把亞洲做為(外交工作)的重點是個笑話,但川普總統領導下的美國,實際上給他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他說。

「我們建立了一個巨大的聯盟,我們所做的工作,無論是去追擊委內瑞拉社會主義者尼古拉斯•馬杜羅(Nicolas Maduro),還是去追擊古巴,這些都是真正的聯盟,真正的事情,是有實效的。」

蓬佩奧指出,這不能說是「美國一家獨大」,這是美國與其盟友一起做的,且基於共同的利益和現實。

「我們承認核心事實是什麽,而不是假裝事情是我們所希望的那樣。」蓬佩奧強調,「我們建立了真正的聯盟——粉碎敘利亞伊斯蘭國的聯盟,反制中共的聯盟,拒絕綏靖伊朗的聯盟」,川普政府所做的工作是偉大的。

蓬佩奧回顧說,「我們來國務院的時候可不是這樣的」。而現在,國務院已建立起龐大的團隊,他為國務院所做的工作感到驕傲。

當被問及如何看待自稱當選的「拜登政府」的外交政策時,蓬佩奧直言不諱的表示:「我知道其中一些人,他們采取了非常不同的觀點,他們生活在一個有點幻想的世界裏。他們暗中操縱,他們綏靖。」

蓬佩奧接著表示,「我希望他們會看到我們所做的事情」,包括給中東帶來的更大和平、減少了來自朝鮮的威脅等。他還特別強調,「我們也意識到一個核心問題,即中共是全美就業的真正威脅。」

蓬佩奧說:「這四年來,我們為美國人民所爭取到的自由,我希望能夠繼續下去。」

另外,就美國總務管理局(GSA)局長埃米莉•墨菲(Emily Murphy)23日致信拜登、開始為其提供過渡資源一事,蓬佩奧表示,他的團隊尚未與拜登團隊人員有任何溝通。

「今天,我們開始查看總務管理局的決定,我們會做一切法律規定內的事情。我們會把事情辦好的。」他說。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