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下重罰 使用華為設備每日罰款10萬英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英國政府24日開設一個網站,警告數位和科技公司拓展中國市場和接受中國投資時,可能面臨的道德、法律和商業風險。還推出新法,若電信公司違規使用華為製造的設備,將面臨罰款高達營業額10%或每日罰款10萬英鎊(約13.5萬美元)。

中央社報導,英國本月公布一項法案,賦予各部會首長廣泛權力,干預可能威脅國家安全的公司交易,這是英國多年來愈來愈關注中國和其他國家投資關鍵產業的結果。

英國政府所開設網站的醒目字樣為「中國:看見潛力、明瞭挑戰」(China. See the Potential. Know the Challenge),旨在作為數位和科技公司的指引,鼓勵良好作為,並提高對潛在問題的意識。

英國數位和文化國務部長迪尼納奇(Caroline Dinenage)在聲明中表示:「英國決心以反映英國價值與考慮到國家安全問題的方式,支持我們的企業與中國接觸。」

網站除了有案例研究、如何進行盡職調查的指引、提供專業顧問資訊外,還發出嚴厲警告。

網站內關於道德風險的部分,強調英國對中國存在臉部辨識軟體審查和大規模監控行為等擔憂,「你的公司的技術可能會有被用來侵犯人權的風險」。

網站也警告:「在中國採取法律措施保護你的智慧財產權很重要,但企業也應該考慮到網路安全。」

今年稍早,各部會首長以擔心華為可能助長中國政府的間諜活動為由,將華為從英國部分電信網路排除。華為表示,那些疑慮毫無根據。

英國政府週二還提出新法,如果電信公司違規使用華為製造的設備,將面臨罰款高達營業額10%或每日罰款10萬英鎊

今年7月14日,英國政府決定,自2021年起禁止國內移動運營商購買華為5G設備,並在2027年底開始,禁止英國的5G網路使用華為的產品。

英國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奧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表示,5G和光纖網路的好處只有在它們既安全又靈活的情況下才能實現。他說:「這項開創性的法案將為英國打造世界上最嚴格的電信安全制度之一,並允許採取必要的行動來保護英國網路。」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