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前 川普總統赦免火鷄玉米和棒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大家晚上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本週四就是感恩節了,今天,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在白宮主持了一年一度的赦免火雞儀式,同時向美國人民送上感恩節祝福。

美國總統 川普:「我代表整個川普家庭,祝願所有美國人度過一個健康快樂的感恩節。我們今天在這裏延續一個備受喜愛的年度傳統,總統正式赦免一隻非常非常幸運的火雞。」

有幸成爲今年最幸運火雞的,是由全美火雞協會主席親自飼養的火雞「玉米」,與它一同得到特赦的,還有它的同伴「棒子」。

美國總統 川普:「玉米,我在此給予你完全的赦免。謝謝你,玉米。」

川普表示,在感恩節,所有的美國人都可以一起來感恩神,同時也感恩家庭、社區和美麗、偉大的美國。

今年,美國飽受疫情和騷亂的折磨,川普特別向醫護人員和保衛國家安全的軍警人員送上特別感謝。

美國總統 川普:「在今年的感恩節,我們向那些與中共病毒作鬥爭的醫生、護士、護工和科學家門表示永遠的感謝。」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把愛送給每一位軍隊成員,和那些冒着生命危險的執法英雄們,他們讓美國安全,讓美國偉大。正如我所說,美國優先,我們不應該放棄這一點,美國優先。」

美國總統赦免火雞的傳統,起源於林肯總統爲愛子泰德(Tad)赦免火雞的愛心故事,並在前總統老布什時期正式成爲一年一度的白宮傳統。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