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拜登過渡 美總務署長: 勝選需憲法認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美國聯邦總務署署長艾米莉‧墨菲11月23號發送信件通知拜登,總務署將向起過渡團隊提供資源,但同時強調,總統選舉的真正獲勝者由《憲法》規定程序確定。信件還提到,她本人和家屬、同事都受到嚴重威脅,以逼迫她過早開啓移交程。

根據1963年生效的美國《總統過渡法案》,聯邦總務署在權力交接上扮演重要的角色。聯邦總務署局長會簽署一份文件,向確認獲勝者的過渡團隊移交數百萬美元的過渡資金、官員聯繫方式、機關辦公區域及設備等等。

聯邦總務署11月9號發表聲明,由於大選結果尚不清楚,局長沒有簽字是根據法律規定。不到半個月的時間,事情有了轉折。11月23號下午,聯邦總務署局長墨菲(Emily Murphy)在一份公開聲明中說,她放行了對拜登團隊的共計730萬撥款。墨菲在聲明中強調,白宮沒有施壓她推遲正式交接程序,她也不是「出於恐懼或偏袒」做出決定。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 秦鵬:「墨菲在這個過程中受到了很大的壓力,被騷擾、威脅和凌辱。川普本人不希望她在這個情況下繼續替自己承擔壓力,所以他同意墨菲啟動權利移交的程序,並且讓自己的團隊也開始這個工作。但是這不代表聯邦總部是承認了拜登當選。」

墨菲表示自己在網上,電話,郵件中受到了威脅,威脅她本人、家人及工作人員甚至寵物的安全,試圖迫使她提早做出交接決定,即便面對上千次的威脅,但是她並沒有屈服,她強調這場選舉的真正贏家將由憲法所規定選舉程序來決定。

秦鵬:「所以從法律程序上來看,拜登並沒有得到美國國會的確認,他也沒有得到聯邦總部署的確認,他還不是真正的當選總統。目前的結果也不代表川普認輸,因為針對各州的法律程序還在進行,還有一條法律的案件,也就是鮑威爾對軟件作弊的調查也在繼續,並且預計將在本周是發起訴訟。」

川普總統發推文表示,「我想感謝聯邦總務署墨菲對我國堅定不移的奉獻和忠誠。她遭受騷擾、威脅及不當對待,我不想看到這些事發生在她、她家人或總務署員工的身上。」「我們的案子將堅決繼續下去,將繼續努力還擊,相信我們會取勝。」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表示,包括川普律師團隊都受到死亡威脅。川普這個做法是非常人性的,但是不表示川普承認敗選。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 那麼從這裡面我們看出來,就是這次大選不光是大規模的舞弊,而且在那個總統大選還沒有塵埃落定的情況下,就是那些拜登陣營的一些幕後勢力們,就已經開始通過各種非法的犯罪的手段,來強迫這個行政當局,來誤導社會民眾。這就是形成了一種類似政變,這就說明美國這個社會現在處於一種深刻的憲政危機。」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認為,現在所謂的權力移交還遠遠不是最終的結果,然而不可避免在移交權力的過程中,也可能帶來一些負面因素,包括起到軍心動搖的作用,也有導致部分關鍵調查洩露的可能性。

秦鵬:「對於川普,時間就是非常緊張的,他需要趕在12月8號之前,盡快在法律層面解決問題,或者通過其它最後的選項,快刀斬亂麻,解決大選作弊的主要的滋事者。因為現在的問題他不是川普一個人的這個事。如果川普失敗了,這將是美國最後一次民主選舉。所以這是關係的法治正義和美國未來的大事,也是關係到就是整個世界何去何從的問題。所以我相信也希望川普在最後的這個時間,他不得不最終還是要做出一個艱難的決定。」

川普高級法律顧問、憲法專家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發佈川普團隊公開聲明說,放行總務署只是一個步驟。我們將會繼續整合國內的選舉欺詐行爲,我們要求計算所有合法選票。美國民衆必須能夠獲得一個公平合法的選舉結果。

美國所謂的主流媒體,片面報導總務署啟動交接程序,卻忽略報導墨菲受到人身安全威脅的壓力,給拜登的信件中更沒有提到「拜登當選」,聯邦總務署至今也沒有發表聲明證實。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